乡村大舞台|广西博白VS云南永德 少年高难度杂技难得一见

本周六,CCTV-17《乡村大舞台》,广西博白 VS 云南永德!
首播时间:2021年2月27日21:30
重播时间:2021年2月28日10:30,2021年3月6日10:30
博白是杂技之乡,会杂技的人那是相当多。本期节目中,博白少年就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绝对难得一见的杂技表演!
图片
小伙展示顶缸杂技,大缸就像黏在头顶一样,随意活动身体大缸竟然也不会掉下来!任凭身体随意转动,缸竟然也能纹丝不动!
图片
如此独特的扔帽子表演,您是否见过?
图片
普普通通的自行车,竟然成了杂技道具,各种玩法出人意料!
图片
图片
三辆车上承载着八个人,竟然也能同时并排行走!
图片
在博白有这样一群少年,他们从小生活在竹林里,常年与竹子打交道,也因此练就了一身本领。
图片
在录制现场,他们用两根铁杆替代竹子,展示拿手绝活,可以随意在铁杆上攀爬跳跃,展示各种高难度动作,精彩表演堪称一绝!
图片
图片
男孩们在铁杆上表演,如果说是“惊险奇绝”,那么由博白女孩带来的这个节目,绝对是一场视觉盛宴!
图片
杂技与舞美、灯光完美结合,各种高难度动作轮番上演,精彩表演让人目瞪口呆!
图片
图片
绳子套在脖子上吊在半空,竟然也能快速旋转身体!
图片
小伙挑战人体极限,要挑战单手倒立120秒,此项挑战需要极大的体力支撑,他又能否顺利完成?
图片
云南永德是多民族集聚地区,境内有22个民族生活于此,其中有一个古老的族群——彝族俐侎人,他们有着独特的民风民俗。看似相同的服饰,却又暗藏着身份信息。
图片
从他们的服饰上,您能猜出三位女子中,哪一位是已婚妇女?哪一位是未婚少女?哪一位又是待嫁的新娘?
图片
女子出嫁时,她们为啥要在脸上涂抹上黑色的东西?
图片
他们的婚俗又有哪些独特之处?
图片
永德是“坚果之乡”,作为永德县最早一批种植坚果的农民代表,72岁的毕家富大叔,在漫长的种植过程中,积攒了与坚果息息相关的各种本领,对坚果可以说是了如指掌!
图片
在本期节目中,毕大叔要上演“最强大脑”,从200个同样大小的坚果中,随意选出一个,让他观察数秒后,再把这颗坚果放入到200个坚果中。
图片
他要从中挑选出那颗坚果,这项挑战能否顺利完成?
图片
两地的美食推荐官,又会带来哪些特色美食?
图片
图片
《赶马调》
图片
《鼓舞博白》
图片
《芒果之乡迎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