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超在部分企业调研时强调 聚焦主业挑大梁 追赶跨越走新路

2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来到市水务投资集团和定西高强度紧固件股份公司,调研了解企业经营管理和落实责任、追赶发展的设想布局、路径举措等情况。他强调,市水务投资集团和定西高强度紧固件分别是全市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领头羊”,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具备了发展基础好、带动就业多、运行管理优的条件,走在了行业前列。下一步要聚焦主业挑大梁,追赶跨越走新路,争当全市企业发展的“排头兵”,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追赶发展再立新功、再做新贡献。

戴超来到市水务投资集团和定西高强度紧固件股份公司调研

在市水务投资集团,戴超察看了智慧水务平台,详细了解水务管理、企业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市水务投资集团要聚焦主业、提质增效,守好“水”这个“传家宝”,拓展水的市场,开发高附加值产品,做大做强主业。要拓展副业、增强实力,做到主业精、副业兴、以主带副、以副促主,形成多元并举的发展格局。要重视人才、实现跨越,坚持求精求用,做到待遇留人、才尽其用、后继有人、引才引智,靠人力和人才引领发展。要强化管理、抵御风险,用好企业管理这一“杀手锏”,防范化解各种潜在风险。要开放金融、拓存创增,坚持直接融资和市场融资“双轮驱动”,持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眼睛向外,增强企业发展实力和市场竞争力,提升资本市场融资能力。要创新改革、激发活力,加快内部管理改革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增强发展后劲。要战略谋划、规划引领,让企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追赶发展、跨越发展。要遵循规律、落实责任,走市场化发展的路子,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提升企业综合实力,让企业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插上“腾飞的翅膀”。

戴超在企业产品展厅,了解企业生产合作、市场开拓、经营销售等情况

在定西高强度紧固件公司,戴超走进企业产品展厅,了解企业生产合作、市场开拓、经营销售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困难问题,让企业集中精力聚焦主业,凝心聚力加快发展,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他强调,要聚焦人才要素,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把人变成力,使力成才、让才生财。要聚焦技术要素,瞄准市场需求,与国内顶尖、世界前列的研发机构合作,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向高铁、航空等更高层次的紧固件产品领域进军,实现提质增效。要聚焦资本要素,走资本市场的路子,在更大范围内提高直接融资的能力和水平,促进企业加快发展,力争“十四五”末成为西北地区零部件生产核心企业。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公民,副市长王社宁,市政府秘书长祁雪峰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李靖宇)

来源:定西市广播电视台

● 监制:刘霞 李军 ● 编审:李军林

● 编辑:李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