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3月1日起东阳境内这些高速路段,这些小客车通行免费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孙燕 通讯员 骆立山 李小青

从浙江省交通集团甬金高速金华段获悉,3月1日起,甬金高速东阳市境内东阳、怀鲁、蔡宅三个收费站将纳入政府买单差异化收费政策队伍。

至此,甬金高速金华段8个收费站中有7个收费站间通行免费,为广大私家车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好。

本次纳入免费通行范围包括甬金高速(东阳、怀鲁、蔡宅)、诸永高速(歌山、湖溪、横店、马宅)、东永高速(千祥)共计8个高速互通,可享受免费通行政策车辆为东阳车籍(即在金华市范围内上牌登记且车辆行政区划为“东阳”的车辆)使用ETC记账卡的一类小型客车、东阳户籍人员(即车辆登记时所有人户籍属东阳市范围)但车辆登记在异地的使用ETC记账卡并经过申请确认的一类小型客车。其中,东阳籍人员非东阳区域内车辆人员在登记申请时,可由用户线上(浙里办App)提交相关身份证、行驶证信息审核认定。

据悉,该方案实施期限暂定2年,通行费将采取先扣后返的方式进行,即小客车上下高速口时,对符合免费通行条件的车辆,在免费范围内产生的通行费于扣款后次月返还至车辆ETC用户。

至此,金华市范围内义乌、东阳、浦江各高速公路互通站点之间通行均由政府买单。高速免费通行的利好政策,将进一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发挥综合运输服务效率并构建畅行高效的运输体系,提升市民在“交通强市”战略下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