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踏青去哪?清远最美春景图来啦~

二月的春雨带着丝丝寒意
但仍旧挡不住早春的气息扑面而来
花开了,草绿了
周末了,该去踏青了~
图片
△2月17日,清新区山塘镇胜利大道旁黄花风铃盛开,小姑娘和大白鹅追逐嬉戏。清远日报签约摄影师 伍志勇 摄
近段时间,全市各地禾雀花、樱花、油菜花、格桑花等花卉依次盛开,花期连连,各种赏花图霸占清远人的朋友圈,清远各地不少赏花点迎来赏花高峰期。
图片
△2月21日,清新区太和镇五星村花海。清远日报签约摄影师 罗秋明 摄
花期普遍提前
在东城禾雀花基地,禾雀花已早早盛放,每天都有游客前来观赏拍照。
图片
△2月17日,东城禾雀花基地禾雀花盛放。清远日报签约摄影师 罗秋明摄
据介绍,东城黄金埗禾雀花基地的禾雀花已经培植了十几年,目前市花颜色已达十种,紫红色,紫色,深色,浅色,粉红色,淡粉色,粉玉色,米黄色,米白色,浅绿色,今年气温回升较早,禾雀花花期也提前了大半个月。
图片
△2月23日,清远市禾雀花基地禾雀花盛开。清远日报签约摄影师 邱秀红 摄
除了禾雀花,各地也提早开启了赏花模式。
在阳山七拱镇火岗村,1500多亩七彩油菜花海春节期间就开始绽放。
图片
△2月17日,阳山县杜步镇元江村油菜花田景色。清远日报签约摄影师 邹德光 摄
清远市区江滨公园、佛冈田野绿世界等地的樱花也提早开放,吸引游客打卡。
图片
△2月11日,北江边盛放的樱花。清远日报签约摄影师 夏顺平 摄
连州鹰嘴桃是当地农特产品,当地种植面积超过万亩,在春季也迎来遍地桃花盛放。
图片
△2月19日,连州市西江镇黄泥塘鹰嘴桃园赏花。清远日报签约摄影师 廖有道 摄
图片
△2月22日,清新区太平镇香炉脚村,鹰嘴桃花在山里静静盛开。清远日报签约摄影师 夏顺平 摄
黄花风铃木成“网红”
今年以来,前有金碧湾体育公园旁的紫花风铃木,后有山塘黄花风铃木,“花球”缀满枝头成为市民、游客打卡的新网红点。
图片
△2月1日,清远市清城区金碧路,一棵紫花风铃木枝头成簇绽放,路过市民停下脚步用手机记录美好一刻。清远日报记者 邱炜民 摄
图片
△2月21日,清新区山塘镇塘湾新三村黄花风铃木盛开。清远日报签约摄影师 张剑航 摄
近期爆红的这片黄花风铃木位于清新区山塘镇坭扬村,距离清远市区约25公里,车程大约30分钟。黄花风铃木育苗基地共10亩,属于私人田园,基地负责人表示,进去游玩需购买门票。
图片
△2月21日,清新区山塘镇塘湾新三村黄花风铃木盛开。清远日报签约摄影师 关丽熙 摄
此外,位于英德市东华镇鱼湾高速路口还有100亩黄花风铃木,正处于盛放期,同样值得观赏。
赏花游产品将在3月迎来高峰
记者从各旅行社了解到,随着春天到来,各类赏花游产品热度增加。今年春季赏花游的主力消费人群是70后和80后,约上朋友或者家庭组团一起外出赏花成为多数人的选择。
图片
△2月21日,清新区太和镇五星村花海,从航拍视角看,像一幅绚丽的水彩画铺在大地上。清远日报签约摄影师 罗秋明 摄
还有业内人士预计,接下来3月份将迎来赏花游高峰期,其中三八妇女节前后已经有不少预定。
图片
△2月20日,清城区龙塘镇牛路决村的木棉花绽放。清远日报签约摄影师 陈光颂 摄
图片
统筹:朱文华
采写:朱文华 周璐
编校:蔡硕
编审:田芳
编委:樊沃夫
图片
图片
图片
清远发布
微信
图片
清远发布
微博
图片
清远+
APP
图片
清远日报
微信
图片
清远日报
微博
图片
乡村
新闻官
图片
清远人大
图片
清远政协
图片
清远三农
图片
清远政法
图片
扫黑除恶
图片
清远税务
图片
平安清远
图片
清远交警
图片
应急管理
图片
网信清远
图片
清新检察
图片
阳山发布
你的每个“分享+收藏+点赞+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