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总工会助推“医生休息室”建设

[新闻页-台海网]
台海网2月27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有了休息室特别好,我们可以在工作间隙过来按摩休息、吃点心,缓解身心压力,也更有利于做好后续的手术。”2月19日下午3时,在市第二医院医生休息室,刚刚结束当天第二台手术的麻醉医生张军说。
据市第二医院工会主席陈华介绍,在没有医生休息室之前,很多医护人员工作之余连个躺的地方都没有,只能在过道走走,特别辛苦,身心压力大。2019年,在各级工会的关心支持下,该院开始投入建设医生休息室,目前已建成3个医生休息室,分别位于急诊科、重症医学科和麻醉手术室,而且每个休息室均配备了按摩椅、沙发、音响、餐桌、微波炉、电饭煲、饮水机、咖啡机等设备设施,满足医护人员需求。
据了解,为进一步营造“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2019年起,市总工会着手在我市医疗服务与管理、医疗质量与安全、技术水平与效率较好,有实际需求、有场地条件的医院新建医生休息室。目前,全市已建立医生休息室22家,其中市本级9家,县(市、区)14家,投入资金约124万元。休息室主要建设在手术室、急诊科、重症医学科等工作条件较艰苦区域。
“下一步,市总工会还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建设医生休息室,确保各大医院的手术室、急诊科、重症医学科等工作条件较艰苦区域全部建立起医生休息室,让医护人员可以安心休息、安心工作。”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来源:闽西新闻网 记者 曾俊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