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3岁男孩走丢,从小一起长大的小白狗一直默默跟随保护

昨天有读者爆料,前不久义乌一个三岁男孩走丢了,结果家里的小白狗一直跟随保护,最终孩子失踪两小时后被找到。

记者从义乌市公安局获悉,2月24日傍晚6点30分,该局苏溪派出所确实接到一个寻人的求助电话,最终孩子和狗在当地一家超市内找到。

报警求助的是贵州人龙女士,已经在苏溪镇生活了15年,现在经营着一家小超市。

事发时,因为超市里客人比较多,龙女士就没过多留意在身边玩的小儿子欢欢,等到要吃晚饭时,她才发现三岁的小家伙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出去了,家里人找了一圈都没找到,最终只好报警需求帮助。

接到求助电话后,民警立即把欢欢的相关信息上传到各辖区二级微信塔群,同时通知派出所综合情指中心对苏溪镇街面的监控探头进行搜索。

可忙乎了一个多小时,派出所综合情指中心的队员们只发现了欢欢从自家超市走出的一小段视频。

“放心,孩子一定可以找到,你再仔细想想,孩子身上还有什么明显的特征?”

面对急得团团转的龙女士,民警一边安慰一边引导她说出更多有价值的信息。

“家里的一只小白狗也不能见了,会不会是跟着孩子出去了?”

得到这条信息,民警和队员们立即改变了搜寻方向,由“找人”变“寻狗”。

通过监控,队员们发现在欢欢出现的那一小段视频中,不远处的确有一只小白狗在一路跟随。

监控显示:当天下午4点29分,小白狗在龙女士超市旁的监控右下角露出半个身子;下午5点14分,小白狗出现在S37省道和长府村岔口交叉路口,随后穿过马路走到苏院街。

孩子才三岁,不可能走远,随后大家把注意力都放在苏院街附近,最终在苏院街与长府路交叉口的一个超市里民警找到欢欢和小白狗。

在派出所,见到安然无恙的小儿子,激动不已的龙女士连声向民警道谢。

“不用感谢我们,你应该谢谢自家这只小狗才对!”民警笑着回答。

龙女士说,小白狗是跟着欢欢一起长大的,没想到会这么忠心,她以后一定会好好看管欢欢,也会好好养护小白狗。

通讯员 冯丽敏 吴旭峰

记者 董齐

编辑 肖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