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顺手牵羊”盗走大货车 GPS定位帮事主将车找回

别人的东西,再好也是别人的,千万动不得。前不久,惠东一名小伙,将一辆停放在路边的大货车开走,谁能想到,才过2天,事主就找上门要车,不仅车拿不走,还得承当法律责任。
图片
事主张某买了一台货车,平时在我县黄埠镇一带搞搞运输,因为工作原因,将车停放在无人看管的停车场,没想到过两天一看,车不见了。
采访惠东县公安局盐洲派出所民警 张贤怀:他当时跟我们说是门可能忘记关了,车钥匙他有拔,但是他车上是有钥匙的,我怀疑他是忘记拔钥匙了。
很明显车被偷了。张先生一拍脑门,想到自己之前给货车安装了GPS定位,赶紧搜索位置一看,车居然被人从黄埠镇开到吉隆镇。
采访惠东县公安局盐洲派出所民警 张贤怀:因为他车上是装有GPS的,定位定在吉隆一处废品站那里,当时事主就先找到车,后报了110。
图片
没多久,民警很快将嫌疑人唐某抓获。据了解,唐某之前也搞汽车运输,因为开车造成严重交通事故,理赔数额巨大,至今未还清欠款。刚好发现路边有辆没锁门的货车,便萌生了顺手牵羊的想法。因为担心被法律制裁,唐某曾将车开走后,又开回来,这一掩耳盗铃的举动,令人啼笑皆非。
采访惠东县公安局盐洲派出所民警 张贤怀:可能也是怕,怕把它偷走,到时候要承担一些法律责任,所以说他又把车开回来。开回来之后,再确认这个事主有没有把车开回去,然后他就上了一天班之后,他下班的时候发现那个车还在那里,他就把那个车开走了。
图片
目前,唐某已被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今日惠东APP
编辑:古志勇 徐达华 刘晓辉 黄俊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