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战上升五位!热火五连胜,斯波透露赢球关键,爵士暴露一大弱点

当联盟第一遇到连八强都没有进的队伍时,你会觉得比赛没有悬念吗?热火用表现证明了他们的能力,与爵士的比赛之前,热火仅仅排在东部第十,连东部前八都没有进,也就是说能否进季后赛都没有保障。

要知道上赛季热火是总决赛球队,是东部的佼佼者,但是本赛季热火的战绩一直徘徊于八强前后,此次面对联盟第一的爵士,热火赛前并不被看好,毕竟爵士先后赢下了多支有实力的球队,并且保持不错的三分手感。

热火最终以124比116击败了爵士,8分险胜不是运气,从全场比赛来看,热火确实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半场结束热火就领先爵士,在末节的时候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本场比赛结束,热火排名上升五位,成为了东部排名第五的球队,这一方面说明了东部的竞争激烈,另一方面也说明了热火其实是有能力进入季后赛的。

热火为何会击败联盟第一的爵士?主教练斯波赛后在赛后透露了球队赢球的关键,首先斯波提到了球队在此前经历了一些失利,但是他们从中看到了一些进步。斯波认为爵士在技术水平,投篮等方面确实做得不错,所以他认为球队需要增加外线防守,对爵士的外线进行针对性的防守,毕竟前几场比赛爵士的三分手感非常不错。

前两场比赛爵士一共命中50记三分,而本场比赛爵士命中15记三分,三分命中率仅为32.6%,而热火全场命中14记三分,三分命中率为46.6%,热火并不是擅长三分的球队,但是他们对于爵士的三分进行了很好的防守,并且也能找出机会让球队有更多三分出手的机会,很显然热火将斯波的要求做得完美,而爵士没有了三分,比赛自然也难赢了。

找准对手最擅长的方面进行防守,这是斯波的反其道而行,效果确实不错。本赛季的热火有些慢热,但是阵容在攻防两端都比较均衡,这是热火的优势,当然这也是热火普通的地方。16胜17负,战绩均衡,但是对于热火来说这才刚刚开始。

爵士的三分是亮点,但是一旦三分失准,爵士也就难赢球了,这是爵士的弱点,当然也是优势,毕竟大多数时候,他们的三分手感还是不错的,但遇到夺冠热门的时候就不一定了。热火击败爵士,这对热火来说是一种鼓励,对于爵士来说也是一个警示,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展现出自己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