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复必泰”新冠疫苗 抵港 七家接种中心将开放

香港特区政府目前预先采购的疫苗,分别为科兴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的灭活疫苗、复星医药/BioNTech的核酸疫苗,以及阿斯利康/牛津大学的病毒载体疫苗,确保有足够安全和有效的疫苗供应全港市民,“复必泰”疫苗此前已获特区政府认可作紧急使用。

首批“复必泰”新冠疫苗运抵香港(图源:文汇网)

海外网2月27日电香港特区政府发布公报称,首批由复星医药与BioNTech共同开发的“复必泰”新冠疫苗今日(27日)已运抵香港。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当天到机场视察疫苗抵港的情况。

公报称,“复必泰”疫苗运抵后,工作人员随即对有关疫苗进行检查及核对,以确保疫苗符合产品规格及相关的冷链运输标准。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因应“复必泰”疫苗抵港,我们会在下周开放网上预约系统,让市民预约接种疫苗,具体安排会适时公布。”

疫苗的接种会在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进行,将先开放七家由医院管理局负责营运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然后陆续开放其余的疫苗接种中心。

香港特区政府目前预先采购的疫苗,分别为科兴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的灭活疫苗、复星医药/BioNTech的核酸疫苗,以及阿斯利康/牛津大学的病毒载体疫苗,确保有足够安全和有效的疫苗供应全港市民,“复必泰”疫苗此前已获特区政府认可作紧急使用。(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