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胜0负!快船延续一纪录 乔治为小卡MVP争夺战遭无视鸣不平

北京时间2月27日,快船在背靠背第二场119-99大胜灰熊,报了前一天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目前,快船也保持了一项联盟纪录,他们本赛季在背靠背第二场6胜0负,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保罗-乔治将赞美声送给了莱昂纳德,在他看来,在MVP争夺战中屡屡遭遇无视的小卡堪称球队的定海神针。
图片
快船本场投篮命中率高达55%,三分命中率达到40%,与此同时,他们将对手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40.2%,只让灰熊打出32.1%的三分命中率。而在前一天,快船以94-122不敌灰熊,如今,他们则是复仇成功,在赢下这一战后,快船也延续着一项纪录,将本赛季背靠背第二场的战绩改写为6胜0负。
在接受采访时,快船后卫路易斯-威廉姆斯也谈到了球队大胜的原因。“我们对上一场比赛的结果感到生气,那不是我们擅长的比赛方式,我们没能真正去尊重对手。”
在上一场输给灰熊的比赛里,快船让对手在禁区轰下72分,而他们自己只是在禁区拿到24分,这样的巨大差距让球队遭遇到一场惨败,在这场比赛里,快船显然进行了调整,他们更重视禁区的防守,协防和补位也更加积极,整场比赛,快船让灰熊在禁区拿到54分,回归到正常水准。
“我觉得,我们比赛节奏很不错,我们在防守端压缩了空间。在上一场比赛里,我们在篮下门户大开,今天我们做了针对性调整,让他们在这一区域的得分变得更难。这就是泰伦-卢的作用,他非常擅长调整,这就是他为什么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教练,他的调整很及时,效果很棒,我们都非常信任他。”保罗-乔治说道。
快船能够完成一场大胜,得益于球队核心莱昂纳德的稳定发挥,小卡此役出战35分钟,13投8中,三分球5投3中,11罚全中,拿到30分9个篮板7次助攻。
“我们今晚带着先发制人的心态去打球,并收到了不错的效果。”莱昂纳德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保罗-乔治也对莱昂纳德的表现赞不绝口,在这个赛季,小卡的发挥一直非常平稳,但他在MVP争夺战中却屡屡遭遇无视,对此,乔治也为莱昂纳德鸣不平。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因为他的风格导致的,他在外界的眼中一直是一位朴实无华的球员,但他的确打得很有效率,他在场上是一名非常可靠的领袖,当他在场上时,你会觉得非常踏实,他就是那种能够去帮助球队解决问题,去让比赛慢下来的那种人。”
由于新冠疫情影响,NBA赛程安排也非常特别,球队之间往往会连续交手,堪称是小型系列赛,对此,快船主帅泰伦-卢表示:“连续打一支球队会让你想到季后赛,你有机会在回去后看看做错了什么,你必须拿出季后赛的心态,去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