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抗疫进行时 雅典首现乌干达发现的变异病毒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月26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1790例新冠确诊患者,目前累计确诊188201例。当日新增死亡29例,累计死亡6439例。目前,希腊艰难的抗疫仍未结束,但也因为疫苗的到来而迎来一丝希望。

希腊首现在乌干达发现的变异病毒

在希腊2月26日新增的确诊病例中,242例与变异病毒有关。另外,希腊还首次发现1例感染在乌干达发现的变异病毒病例。

据报道,首例感染在乌干达发现的变异病毒病例是在雅典市中心被发现的,患者此前曾有过非洲旅行史。

目前,希腊卫生专家一直都在对变异病毒在该国的传播情况保持密切监测。

零售行业有望最先开放

对于开始解除封锁后各行业开放的顺序,有希腊媒体报道称基于各项数据,政府很有可能会在三月中旬通过顾客先预定再到店外取货的方式(click away),先准许零售业重新开放。

希腊政府计划推出新系统,需要外出购物的民众可以发送申报信息,之后将可以外出购物3小时。

零售店恢复营业后,政府很有可能让学校随后开放,最先返回学校的预计是即将参加大学入学考试的高三学生,之后可能小学阶段的学生也将返回校园。

据消息人士称,对于餐饮业开放的时间,如果一切顺利,政府考虑让该行业在复活节后恢复经营。之后,随着夏季的到来,酒店和旅行社有可能在4月底或5月中旬重启经营。(蔡玲、徐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