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早高峰就要来了!拥堵路段提前知道,你准备好了吗?

白毛浮绿水, 红掌拨清波...

二月湖水清,家家春鸟鸣...

Hi! Are you having fun?

叮叮当,叮叮当......

寒假结束,新的学期还会远么,按照市教育局相关通知,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时间为3月1日,根据预判,开学后,主城区工作日日均在途车辆数约为68万辆,相较于较寒假期间的工作日,车辆增幅集中于早高峰,尤其是上午的7时20分至8时,该时段也将是开学后主城区道路的拥堵集中时段。

一起来看看交警蜀黍给家长以及大朋友、小朋友们准备的开学出行提示吧!

主城区拥堵路段分布

城关区内,金昌北路、元通大桥、五一山西路、天水中路、白银路浩森银座、南环路绿色市场、秦安路、嘉峪关西路是早高峰期间易拥堵路段。而金昌南路、静宁路、秦安路、和政路、火车站西路、通渭路、秦安路、东岗东路、麦积山路、甘南路、一只船南街、南昌路、渭源路、定西路、雁西路等路段受接送学生车辆临时停放等原因,过往车辆通行会受到不同程度干扰。

七里河区易拥堵路段集中于建西东路、西津东路、武威路、七里河北街、敦煌路、兰工坪路、体育街。另外,西站西路、瓜州路、建兰路、健康路同样是受接送学生车辆增多影响,在早晚高峰期间会较为拥堵。

西固区早高峰期间最为拥堵的路段依然是福利东西路、福利一街,而晚高峰期间易拥堵路段有福利一街、福利西路、西固西路、西固中路。

安宁区早晚高峰期间,受大中小学校高密度集中,行人及车辆通行需求早晚时段高度集中影响,最拥堵路段集中于万新北路以及学府路两段,另外建宁东路、雪花路、富强路拥堵程度也将有所上升。

为确保孩子安全、元气满满地上学

兰州公安交警一直在行动

全力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保障学生平安上学路

开启“护学”模式

随着开学季到来,市民交通需求将出现大的调整,兰州公安交警勤务模式全面开启“护学”模式。首先,道交委、校安办、交警多部门联动,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核查校车驾驶人驾驶资格以及逃生锤、干粉灭火器、急救箱的那个安全设备配备情况,减少校车安全隐患;其次,再次对校园周边交安设施开展排查,做到标志标线清晰,路权明确,确保开学期间接送学生车辆交通环境文明有序;三是跟进“开学季”勤务,警力资源向校园周边道路倾斜,加密巡逻频次,开展重点路段,重要时段交通保障,保证市民出行畅通;四是针对性开展校车抽查工作,同时持续开展家长电动车头盔佩戴检查工作。

出行建议和要求

开学季的到来,接送需求增加导致的拥堵不可避免。在此,兰州公安交警一方面建议接送学生的家长根据实际出行情况:

首先是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随着全市公交专用道的增加,绿色、公共交通的通行效率也很不错。

其次就是错峰智慧出行。市民根据目的地,借助地图APP,选择最优路线,尽量避开易拥堵路段。

第三就是守法文明出行。如果您是步行前往,通过路口路段时,请按照信号灯通过人行横道、或者选择地下通道、过街天桥,请不要随意横穿道路。如果您驾驶非机动车,自己戴好安全头盔的同时,不要忘记给孩子带上,靠右行,安全文明搭载;如果您驾驶机动车,请系好安全带,学校路段请减速慢行,同时礼让行人,即停即走。

蜀黍也再次提醒大家

开学高峰,车流量压力大

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和有序

请各位家长、驾驶员们

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

可别给道路添“堵”了哦!

非机动车通行相关法规:

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

第七十五条 非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

(二)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遇有放行信号时,让先于本放行信号放行的车辆、行人先行;

(三)不得在机动车辆之间穿插通行;

(四)不得在车行道上停车滞留;

(五)与相邻行驶的非机动车保持安全距离,在与行人混行的道路上避让行人;

(六)设有转向灯的,应当保持转向灯良好,掉头、转弯前开启转向灯;没有转向灯的,掉头、转弯时,应当采取适当方式进行示意;

(七)人力客运三轮车按照核定的人数载人,人力货运三轮车不得载人。

第七十六条 十二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可以驾驶自行车,十六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可以驾驶电动自行车,但均不得搭载人员。

成年人驾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只准搭载一名十二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搭载学龄前儿童的,应当使用安全座椅。

来源丨兰州交警

来源: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