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盛会之后,炉霍县交纳百姓忆苦思甜

康巴传媒(炉霍县融媒体中心

元宵节,团圆的日子,家家户户挂灯笼,猜灯谜。但就在炉霍县雅德乡交纳村,村民们正感受着不一样的新年,不同样的春节,最难忘的元宵。

2月25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

宣告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

普天同庆的日子

炉霍县交纳村的

百姓同样感受着脱贫攻坚带来的福祉

25日,交纳村百姓通过电视、新媒体感受着大会带来振奋人心的消息,大会带来无限的精神鼓舞。而在昨天,传统的元宵佳节,交纳百姓忆苦思甜,重温入党誓词,在脱贫攻坚胜利的讯息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炉霍县交纳村位于炉霍县县城12公里的达曲河西岸,曾是典型的贫困小山村。

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省总工会、县委县政府的帮扶下,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统筹推进定点帮扶工作,不断激发脱贫可持续内生动力,2018年底交纳村实现整村脱贫,被评为甘孜州“州级文明村”、“四川省乡村振兴示范村”、“四川省乡村治理示范村”。

2月26日,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佳节.曾经的交纳百姓总会以传统的方式载歌载舞欢送新春,但就在今天,交纳过着不一样的元宵佳节——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军博物馆、铭刻红军走过的红色足迹。

早上9点,村支部书记仁青就来到活动室等候村里的党员干部一起“过节”,在这天,他佩戴着党徽,眼里充满自信和希望,在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带着村里的党员和村干部,在新修建的村级活动室,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感受着脱贫攻坚沐浴的春风,感受着乡村振兴带来新的希望。

宣誓之后,他们走进了村里的红军展览馆,铭记红色历史、重温长征路的艰难历程,《马粪淘食物》、《更名为朱德》、《土地名红田》、《在红军树下抱团取暖》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激励和鼓舞着村里的党员干部。

村里的致富能手拉呷高兴的握着笔者的手说:“曾经她是村里的贫困户,但就在脱贫攻坚的鏖战中,我不仅脱贫了还成为了村里的致富能手,现在家里的民居接待能让我每年增收上万元。”

元宵节,炉霍县雅德乡交纳村的干部不仅感受着脱贫攻坚带来的新生活,也感受着乡村振兴带来的新希望。

审核:黄良富 责编:肖宵 编辑:洛绒尼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