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成立121年背后的辉煌:联赛冠军、杯赛冠军和双冠王均是最多

直播吧2月27日讯 2021年2月27日,拜仁慕尼黑俱乐部迎来了建队121周年的纪念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拜仁官网统计了俱乐部在过去获得的荣誉,相关数据显示,拜仁获得的德甲冠军次数、德国杯冠军次数以及双冠王次数,都是最多的。

截至目前,拜仁总共30次获得德国顶级联赛冠军,这在所有德国俱乐部中可谓是“一骑绝尘”的领先优势。1932年,拜仁首次获得德国顶级联赛冠军,德甲在1963-64赛季成立后,拜仁获得29次冠军。此外,拜仁还20次获得德国杯冠军,远远领先于排名第2的云达不莱梅(6次德国杯冠军)。

2020年夏天,拜仁第13次达成了德国国内赛事双冠王的成就,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拜仁之外,没有德国球队获得过2次或以上的双冠王。只有沙尔克04(1937年)、科隆(1978年)、云达不莱梅(2004年)以及多特蒙德(2012年)分别获得过1次。

(门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