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蒸湘区西站路小学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议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陈有娟 崔亚杰)新学期拉开帷幕,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强化教师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巩固师德专项整治成效,2月25日上午,衡阳市蒸湘区西站路小学校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图片
会上,校党支部书记陈有娟对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新要求,根据《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并结合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现状,陈书记强调,全校教职工要牢固“四种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定力,狠抓三乱治理,树良好师德形象,广泛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提出要从教师的政治素质、工作态度、职业能力、生活作风、抵制社会不良诱惑等多方面做到自查整改,建立师德师风长效机制。把师德师风建设各项举措落到细处、落到实处,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环境。
会议最后,校长陈远鹏强调,师德是教育之魂,要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同时健全规范学校管理制度,并对全体教师提出严格要求,在各大重要节日期间,严禁收受学生及家长财物或参加家长付费的宴请、旅游、娱乐休闲等活动。并表示,每位教职工都应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带动教风、促进学风,加快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
此次师德师风专题会议,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思想认识,明确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要求与目标,真正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到了实处。班主任代表傅琼艳表示,将牢固树立廉洁从教和依法依规收费意识,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争做让学生、家长满意的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