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豪!广西人工林面积全国第一

今报南宁讯(记者张文卉)2月26日上午,自治区党政军领导义务植树活动在广西高峰森林公园举行。当天,大家齐心协力种下凤凰木、蓝花楹等90多亩。

蓝花楹花、叶、果都别具特色,大面积种植可形成景观。其花期在4~6月份,以典雅的蓝紫色带来清凉感,营造浪漫静谧的小环境。此外,蓝花楹树干通直,是制作家具和木雕工艺品的好材料。

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40周年。“十三五”期间,广西大力推进国土绿化、生态修复,全区累计植树造林1735万亩,义务植树4.1亿株,森林面积达到2.23亿亩。其中,自治区级以上公益林8178万亩,人工林面积1.36亿亩,居全国第一。森林覆盖率62.5%,居全国第三、西部地区第一;森林蓄积量9.35亿立方米;森林生态服务功能总价值1.5万亿元,居全国第三;森林植被总碳储量达5.23亿吨。

截至2020年底,广西林业总产值超过7500亿元,居全国第二位;人造板年产量达到5000万立方米,居全国第三位。广西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木材生产基地和国家储备林建设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