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县:推广落实“梨树模式”,全力保障春耕备耕

为保障春耕生产,梨树县孤家子镇积极组织推进春耕备耕工作。在“梨树模式”方面,孤家子镇通过专题会议研讨、技术培训、现场踏查等途径全面开展“梨树模式”推广落实工作。

在农机具检修方面,全镇已完成所有大型春耕设备检修工作;在种子、化肥储备方面,全镇各村已陆续开始采购储备工作;在春耕备耕阶段的各个方面,各村各乡镇社区全程为农民提供技术指导。

孤家子镇农业站站长表示,今年春季,全镇将重点开展“梨树模式”300公顷以上单元区集中连片作业,尽最大努力争取“梨树模式”早日实现全覆盖。目前,全镇大型农机具137台套设备已检修完毕,各村种子化肥的选购工作正在进行,其他技术指导性工作正在陆续开展,孤家子镇将努力为全镇农民提供优质服务,为全镇春耕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张家街村书记对记者说,在推广梨树模式的同时,张家街村为全村村民提供包括“梨树模式”在内的所有备耕技术指导工作,从选种方面来看,受去年作物倒伏减产的影响,今年广大村民普遍倾向于选择抗倒伏品种;由于玉米价格上涨,村民种地的积极性非常高,张家街村将全程指导村民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希望在全村共同努力下,今年能够获得大丰收。

吉林日报全媒体 记者:王春胜 编辑:吕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