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帝:詹皇一壮举刷新历史纪录 追梦格林成近25年第二人

北京时间2月27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今日一共有9场比赛,其中湖人击败开拓者,詹姆斯生涯第49次在得分、篮板、助攻、抢断以及封盖五项数据上领衔全队,刷新历史纪录;勇士战胜黄蜂,德雷蒙德-格林送出19次助攻,创造生涯纪录。以下是今日数据汇总——
图片
太平洋赛区五队同天全部赢球
在今日的比赛里,湖人击败开拓者,快船战胜灰熊,勇士击败黄蜂、太阳击败公牛,国王险胜活塞,自1970-71赛季重新分区以来,这是太平洋赛区球队首次在同一天全部赢球。
上一次,同赛区五支球队同一天赢球出现在2019年2月24日,当时中部赛区的五支球队同天都赢得比赛。
詹姆斯五数据全队第一
湖人102-93击败开拓者,勒布朗-詹姆斯出战36分钟,21投11中,三分球5投2中,拿到28分11个篮板7次助攻4次抢断3次封盖。
詹姆斯的得分、篮板、助攻、抢断以及封盖都位列全队第一,这是詹皇职业生涯第49次在五项数据上领衔全队,继续刷新历史纪录。位列第二的是凯文-加内特,他一共29次在五项数据上引领全队。
图片
格林单场送19助攻,队史近13年第一人
勇士130-121击败黄蜂,德雷蒙德-格林拿到11分12个篮板19次助攻,其中助攻数创造生涯新高,格林成为了自2008年的拜伦-戴维斯后,首位送出19次助攻的勇士球员。
格林也是队史第七位单场至少送出19次助攻的球员,前六位依次是盖伊-罗杰斯(7次)、蒂姆-哈达威(5次)、约翰-卢卡斯(3次)、里克-巴里、穆奇-布雷洛克和拜伦-戴维斯(各1次)。
勇士单场助攻纪录是盖伊-罗杰斯在1963年创造的,他当时在对阵圣路易斯老鹰的比赛里送出28次助攻。
格林成近25年第二人
格林在首节比赛里就拿到了7个篮板7次助攻,他成为了近25年第二位在首节送出7+7的球员,上一位做到这点的是2019年的韦斯布鲁克。
即便将范围扩大到任意一节,格林也是近25年第四位在单节拿到至少7个篮板7次助攻的球员,前三位是韦少(2次)、基德和凯文-约翰逊。
格林送生涯第25次三双
这是格林生涯拿到的第25次三双,继续刷新队史三双纪录。他也超越了埃尔金-贝勒(24次),追平德雷克斯勒,在NBA历史三双榜上并列第17位。
格林也成为了勇士队史第二位在送出19+助攻基础上拿到三双的球员,上一位完成这一成就的是1990年的蒂姆-哈达威,他在对阵掘金一战拿到19分10个篮板19次助攻。
库里运动战进球破6000大关
库里此役15投8中,三分球8投3中,拿到29分4个篮板9次助攻,他的职业生涯运动战进球数达到6007个,成为继威尔特-张伯伦、里克-巴里和克里斯-穆林后,队史第四位突破6000进球里程碑的球员。
图片
洛瑞送猛龙生涯第16次三双
猛龙122-111击败火箭,洛瑞拿到20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这是他在猛龙生涯第16次拿到三双,继续刷新队史纪录。除了洛瑞外,猛龙队史其他球员合计只拿到了13次三双,其中多次打出三双的只有达蒙-斯塔德迈尔(3次)、卡尔德隆(2次)和马库斯-坎比(2次)。
洛瑞总助攻升至历史第30
这是洛瑞生涯第18次拿到三双,超越了斯科蒂-皮蓬、比尔-拉塞尔以及埃尔弗里德-佩顿(各拿到17次),追平了马克-杰克逊,并列排在历史三双榜第30位。
利拉德35+5场次升至历史第18位
开拓者不敌湖人,利拉德拿到35分7次助攻,这是他生涯第62次拿到35+5(得分以及助攻),超越了埃尔金-贝勒(61次),升至历史第18位。
图片
雷霆新秀送12助攻追平队史纪录
雷霆118-109击败老鹰,泰奥-马勒东拿到13分4个篮板12次助攻,他也成为了自2010年的埃里克-梅诺之后,首位助攻上双的雷霆新秀。
同时,马勒东的12次助攻也追平队史新秀助攻纪录,韦斯布鲁克曾经在2009年送出过12次助攻。
特雷-杨助攻数破1500大关
特雷-杨在本场比赛里拿到17分6个篮板8次助攻,他的职业生涯助攻总数突破1500次,特雷-杨目前的年龄为22岁161天,他成为了队史最年轻达到这一里程碑的球员。
卡佩拉再度抢下20+篮板
在输给雷霆一战中,卡佩拉拿到17分21个篮板4次封盖,这是他加盟老鹰后第二次抓下20+篮板。在1月21日对阵活塞一战,卡佩拉得到27分26个篮板5次封盖。
蒙克复制老库里成就
黄蜂不敌勇士,马里克-蒙克替补登场,16投9中,三分球11投5中,拿到25分5个篮板,他已经连续三场在替补席至少拿到20分,并命中4+三分。成为继1995年的戴尔-库里之后,首位至少连续三场打出这一数据的黄蜂替补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