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元宵不一样!安吉开启“云端”音乐会

“踩旱船、扎彩灯、闹舞狮、看舞龙……”今年浙江湖州安吉的元宵节,照样是街头巷尾、村村落落都洋溢着喜庆祥和的味道。不一样的是,一唯艺术的几位湖州籍音乐人联合发起,邀请音乐界朋友们策划了元宵节公益音乐会。在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于元宵节当晚推出了“在春天 我们一起音乐旅行”线上音乐会,邀请在安吉的“新安吉人”和在外的“安吉游子”共同欢度元宵。

“我在美国,这一次过年,我没有回家,但归家心情一直都在。”本次音乐会演出嘉宾、在美国就读的竖琴演奏博士徐小迪动情地说:“感谢几位朋友的邀请,一方面我们一起在‘云端’共庆元宵,另一方面我们也进行了古典音乐的科普,挺有意义的。我在美国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受邀在直播现场参加直播的大提琴家张源、长笛演奏家陈岭晖、小提琴家刘融,分别来自上海音乐学院和杭州爱乐乐团。他们对今年的元宵节都有着特殊的感受。他们既是本次公益音乐会的演出嘉宾,也是“原地过年”的其中一员。这次音乐会,他们倾情演奏了三首曲目。其中一首是他们特别选定的演出曲目,由大提琴家张源老师改编的《念故乡》,前一段时间刚刚公开呈现,不仅给观众朋友们带来故乡的乡音,同样也表达他们自己想念家乡的深情。

本次“在春天 我们一起音乐旅行”线上音乐会共有四个版块,分别是美国、四川、安吉和少年儿童的艺术节目,共10余个重奏、齐奏、独唱、独奏、打击乐节目,音乐家专业演奏与小朋友们共同呈现,与观众庆祝元宵。另外,当晚的音乐会在安吉直播平台、抖音号、视频号、杭州新闻APP、我们大杭州等平台联合直播。

作者:刘海波 邓懿

编辑:付鑫鑫

责任编辑:蒋萍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