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区发生一起“巧合”的交通肇事逃逸案,真相竟然是……

1月31日1时33分,市区下东海小区附近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一辆皮卡车被一辆小轿车追尾,现场无人员伤亡。
当固原市原州区交警二大队出警民警到达现场后,肇事双方车辆已驶离现场,与此同时,110又指令:肇事车辆逃离至市区九龙国际商业广场东门停车场,被肇事一方堵截,出警民警立即赶赴,发现皮卡车驾驶员涉嫌酒驾,随即受理了该案。
图片
民警通过智能系统在确认案发当日双方肇事车辆驾驶员时发现:肇事皮卡车上两乘坐人刘某某(女)、高某某(女),其中刘某某刚好在当日交通事故发生前曾在追尾小轿车副驾驶位置坐过,但民警在了解案情的过程中,双方当事人均表示互相不认识,且刘某某、高某某与皮卡车驾驶员杜某为网约一起在酒吧喝酒人,二人也不曾认识杜某。杜某酒后开车将刘某某及高某某送回家的途中被追尾。事发当天,刘某某与肇事双方车辆均有关联,这让办案民警立刻心生疑团。
图片
为解开迷雾,民警又对双方肇事车辆行驶轨迹及车内驾乘人员进行了筛查并发现:
一、肇事小轿车与一黄色大众牌小轿车多次并行经过同一地点;
二、该黄色大众车的驾驶员为案发当时小轿车的乘坐人马某某,副驾驶乘坐人员为案发当时小轿子车另一乘坐人高某某;
三、查阅资料应证:马某某于2021年1月12日驾驶黄色大众小轿车与另一小型轿车发生交通事故,该起事故无人受伤,双方当事人在交警到达现场前已达成协议,不再要求处理。
马某某、高某某、刘某某不同时间同车反复出现,这难道是巧合?事情没那么简单吧!定另有隐情,办案民警立刻警觉起来。
图片
凭着职业的敏锐性,办案民警初步判断此案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有分工且通过制造交通事故实施敲诈勒索的案件,于是立即调整工作思路,围绕重重疑点决定分别进行攻克,并以小轿车驾驶员于某某为重点突破口,再次传唤双方肇事人到案接受询问,于某某心存戒备,以各种借口推脱不予到案,最后民警以皮卡车驾驶员杜某愿意支付高额赔偿金为由通知于某某尽快前来进行处理,于某某发财心切,立即到案,随即民警对其进行审讯,通过证据揭示、情感激化及强有力的政策攻心,最终攻破了其心理防线,并如实交待了其伙同马某某、刘某某、高某某、王某某合谋制造交通肇事并对酒后驾车人员杜某实施敲诈的不法行为。
图片
案件详情
2021年1月31日18时许,马某某、于某某、刘某某、王某某闲聚在朋友高某某家,策划制造酒驾交通肇事并对酒驾人实施敲诈的计划,当时高某某上班不在家。马某某指使刘某某发快手约喝酒人,随后就有人应邀,二人通过快手聊天认识,并相约在某某酒吧一起喝酒,马某某又指使刘某某要求对方开车过来接自己,目的是想知道对方是否开车,以便为下一步的计划做打算,对方以自己已喝酒,有交警查不能过来为由,让打车到某某酒吧。21时许,刘某某赴约后,马某某、于某某、王某某三人去网吧上网的同时也在等待作案时间,期间高某某联系上刘某某后也去酒吧喝酒,至到凌晨1时许,马某某收到高某某喝酒结束的信息,马某某、于某某、王某某三人随即驾驶小轿车等待在酒吧楼下。在刘某某、高某某的要求下,皮卡车驾驶员杜某开车送她俩回家,伺机等候的小轿车看到对面的皮卡车起步后便尾随其后,当行至下东海小区四区西南三门向南100米时,于某某和马某某合谋并在此处撞向前方皮卡车的尾部,碰撞发生后,小轿车上的人员下车打算和皮卡车驾驶员协商解决,并准备以酒驾相要挟进行敲诈,没想到皮卡车驾驶员直接报警了,随后又恐于酒驾被交警查处,便驾车逃离现场。小轿车紧追不放,同时,刘某某、高某某将皮卡车所在位置共享给小轿车上的于某某他们,皮卡车最终被堵截。
细心的民警在案件查办过程中,又深挖出一起同类案件:马某某2021年1月12日驾驶黄色大众小轿车与另一小型轿车发生交通事故,也是采用同样手段制造的一起交通肇事并实施敲诈勒索,得逞后的他们非法获利20000元,尝到甜头后,又策划上演了这一幕。
目前,此案已移交公安机关刑侦部门进一步侦查。
(来源:固原交警)
编辑:李婧 责编:李慧 审核: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