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元宵|雨城区青江街道开展丰富多彩的庆元宵活动

吃汤圆、猜灯谜、飞镖、夹弹珠、做灯笼、套圈……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雨城区青江街道所辖各社区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喜庆元宵佳节,让辖区居民感受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

各社区志愿者还向环卫工人、市政工人、民警等送去汤圆,以此表达社区对这些一线劳动者的感激情怀。

镜头一 汉碑路社区

2月26日,汉碑路社区联合第一江岸小区物业公司,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欢乐过元宵活动。此次活动设置了猜谜、飞镖、夹弹珠、套圈、蒙眼抓乒乓球等众多游戏。

当天上午9时,小区居民来到入场口,戴口罩、量体温,扫描场所码……一系列流程后,居民们分批进入游戏活动场地——

在猜灯谜现场,场面甚是热闹,猜对谜底的居民喜呵呵地排着队领取由物业中心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套圈游戏更是深受小朋友喜爱。游戏规则很简单,只要小圈碰到摆放在地面上礼品就算获胜,便可领走被小圈碰到礼品。

在场居民们玩得都很开心,大家都收获了不少奖品,脸上堆满笑,现场洋溢着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镜头二 沙湾路社区

沙湾路社区在元宵佳节之际,邀请了辖区居民欢聚一堂,开展“我们的节日·闹元宵·庆吉祥·送温暖”活动。

在欢欢喜喜做灯笼环节,家长携手孩子一起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元宵节花灯,一盏盏纸灯笼映衬着大人、孩子们笑盈盈的脸庞,这是大人、孩子们共同的劳动成果。

“吃汤圆了!”这一声吆喝,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元宵节吃汤圆是传统习俗,寓意一家人团团圆圆。

“叔叔,你们辛苦了!请吃汤圆!”社区小志愿者们端着汤圆纷纷走上街头,送到正在辛勤劳作的环卫工人手上,祝他们节日祝福。一份热腾的汤圆,一个温暖的笑容,一句温馨的问候,让他们享受节日的快乐,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爱。

镜头三 青江路社区

青江路社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小广场开展“春风送暖、喜庆吉祥、闹元宵节”主题活动,为大家送上节日祝福。

在猜灯谜区域,一条条挂着喜庆灯笼的谜语展现在大家前面,40条谜语抢答涵盖成语典故、传统风俗、垃圾分类等内容,丰富多样、生动有趣,猜中答案就可拿着谜底去兑换奖品。

在户外劳动者驿站内,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煮着汤圆,汤圆浮起来了,“捞”进碗里,让现场居民品尝……汤圆吃在嘴里、甜在心头。期间,还有许多志愿者,还将汤圆送到环卫工人、执勤民警、市政工人等户外劳动者手中,让他们分享佳节的快乐、送去节日的祝福。

此外,石马社区也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关爱慰问活动,为辖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和关怀;桐梓林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新春慰问活动,将汤圆送到坚守防疫一线的志愿者手上。

杨依 记者:彭加权

编辑:王茜

审稿:程普、唐砚玉、高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