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活力城”彰显新活力 南通崇川成立科技创新委员会

扬子晚报讯(记者 郭小川)科技创新是新旧动能加速转换的“主引擎”。正在全力打造“创新活力城”的南通市崇川区,在统筹推进创新发展上再出探索之举。2月26日,在全区招商引资暨营商环境提升大会上,崇川区科技创新委员会正式官宣成立,为打造长三角中心城市首位区集聚更多创新要素。

崇川区科技创新委员会成立

据了解,新组建的崇川区科创委,主要任务是强化对全区科技工作的统筹协调、优化配置能力,统筹推进全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体制改革,研究确定全区科技发展重大布局,参与推进科创走廊规划建设,统筹协调开发园区高新技术产业规划和科创项目,统筹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崇川区科创委将发挥科技创新工作“总牵头”作用,助推科技和金融结合,建立适应创新链需要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加大对企业科创板上市的培育指导力度。指导服务区域科技创新载体、平台、基地、人才、项目等创新体系建设,集聚创新资源,引领科技创新产业链发展。组织开展全区高新技术产业创新链研究分析,指导、服务重点产业领域企业的重大技术攻关。统筹创新之都先导区——市北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崇川区科创委成立后,将策应南通沿江科创带建设,以“科技+产业”为引领,围绕“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三链深度融合,促进全区创新型经济蓬勃发展、创新人才加速集聚、创新活力全面迸发,加速打造长三角北翼重大科技成果诞生地和创新策源地,让崇川成为“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

校对 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