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三四五”护航南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刘亚军) “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决定后程。今年全系统务必紧盯‘一个目标’、实施‘三大工程’、打好‘四场战役’、强化‘五项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两不误,双胜利’。”南县教育工委书记、局长何树林强调。

2月24日,2021年南县教育工作会议召开。该局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各乡镇中心学校、县属学校班子成员,局直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正副股室长,督学责任区正副主任督学,乡镇初中、中心完小校长及城区各小学校长,共计200余人参会。

何树林在讲话中表示,2020年,县教育系统各项工作全面飘红,全县绩效考评中首次荣获优秀等次;真抓实干工作位居全省前列;获国家省市表彰的集体荣誉16个,公办园建设、两类学校建设等五个方面的到省市信息推广;教育环境风清气正,教育氛围劲足心气,发展态势持续向好。

何树林强调,教育系统全年务必紧盯一个目标,教育水平有新高度,三考成绩要有新突破,教育形象要有新提升;实施质量提升、优质均衡、特色发展“三大工程”;打好教育评价龙头之战,课堂教学改革的升级之战,人事绩效改革的攻坚之战,新高考改革的滩头之战;强化安全、投入、法治、队伍、公平五项保障。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为南县建设教育强县,各显其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其它教育工委委员分别就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规范治理办学行为、教育教学及开学开办、学校安全、教育督导等方面的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大会还对县绩效考核评估优秀二级单位、教育系统全面工作先进单位、“党建+”示范校进行了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