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开始自食其“果”!

今天,民进党当局上下纷纷在网络平台狂秀“凤梨长辈图”,喊话岛内民众及全世界“吃凤梨挺农民”。

一石激起千层浪

凤梨“炸了”台政坛的“锅”

昨天,因多次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大陆海关总署决定从3月起暂停进口台湾菠萝(台湾称凤梨,下文同)。

此消息让台政坛“炸了锅”。台农业部门主管陈吉仲随即召开记者会,一边称“无法接受、十分遗憾”,一边却质疑或因“政治因素”,呼吁大陆相关单位解决问题。

不少绿营政治人物也随即展开甩锅大法,对大陆说三道四。

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称,“这次中断进口并非善意的行为,不会得到台湾人民支持”;民进党发言人简舒培则妄称,“现在正值台湾的凤梨产季,大陆这样‘突袭宣布片面禁令’,不禁让人质疑,北京当局除了以军机、军舰绕台等军演‘威吓’外,是否也想透过刻意操作外销出口禁令用经济对台施加压力。”

民进党籍屏东县长潘孟安则叫嚣,“大陆违背国际贸易规范,也会让台湾及国际间对于跟对岸的经贸往来更缺乏信心”。

民进党籍台南市长黄伟哲在脸书发文说,面对这个不意外的“政治决定”,台南凤梨有信心,“大陆不买,我们卖向全世界”。

民进党上下齐上阵

网络呼吁一起吃台湾凤梨

果然,没多久蔡英文就在脸书上贴出支持凤梨的图片,宣称台湾凤梨品质世界级

赖清德也在脸书上表示“有些行业的朋友很怕吃凤梨,但是害怕是一时,支持农民是一世”,呼吁大家吃台湾凤梨。

民进党籍桃园市长郑文灿发图并配文:有信心台湾凤梨绝对可以闻名国际,请大家一起用新台币让凤梨下架

另外,还有台“驻美代表”萧美琴等在脸书上“呼吁”力挺台湾凤梨。

台农业部门主管陈吉仲说:“我们有2300多万的民众,一起来消费凤梨,我们今年一定能度过这一挑战。”

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在推特上喊话“支持台湾”。他“深情”地提起了2020年台湾支持澳大利亚,采购了200瓶所谓的“自由红酒”,呼吁全球“理念相近”的友人支持台湾,一同捍卫“自由凤梨”

网友好奇民进党出图速度怎么这么快?不少人说“很明显是发布动员令”“等等连大头贴都改成凤梨,跟你讲”“果然是一群很会大内宣的高手”“废到笑”“市值亿元新台币的制图团队”……

去年13批台湾水果不合格

蓝营怼不买是人家的权力

香港媒体《中评社》27日引述台“农委会”资料,台湾凤梨1年出口大陆达4万多吨,占外销的97%,数字相当惊人。评论直言,过去蔡当局一再宣传,台湾农产品不能只靠大陆,要卖美国、卖日本,这份数据直接揭穿了民进党大内宣的骗局。偏蓝媒体则讽刺道,原来“最爱台湾”的民进党,农产品出口却仰赖大陆如此之深

《中评社》的评论还指出,在台湾大到科技公司老板、小到凤梨老农,大家都希望两岸关系稳定,大家可以平安做生意、过日子。两岸关系是台湾不得不正视的问题,民进党忙于政治操弄却忽视老百姓“只要求生存”的卑微要求。

据了解,2020年台湾共有13批输陆凤梨被检不合格。台媒报道,光去年4月就检出8批不合格,大陆一直以退运示警。这13批不合格案包括去年1月厦门海关从台湾屏东、台南等县市输入的柠檬、文旦柚、凤梨、莲雾等多批水果中,查出有害生物,当时或退运或销毁。接着,去年3至5月间,大陆也通知台湾凤梨检出有害生物。

台资深媒体人黄智贤在网络上痛批台当局“区别对待”,她说:“台湾出口到澳大利亚的凤梨,会经过严格的检疫技术处理,包括凤梨包装上注明可溯源信息、摘去官芽、经溴化甲烷熏蒸2小时杀灭有害生物等,但是输入大陆的凤梨有这样做吗?”

前民进党“立委”林正杰也在台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质问:“大陆进口台湾凤梨一直是片面让利,台湾却一直把大陆当敌人,凭什么要求大陆对我们友善呢?”

蓝营“立委”李德维也怒怼民进党“大陆决定不买台湾凤梨是他们的权力,过去一年,我们拒绝台商、拒绝台生、拒绝陆配、拒绝陆生、拒绝‘小明’、拒绝陆制口罩,再到拒绝陆制疫苗,民进党就没有善意,民进党有什么资格批评人家?”

(图片出处除特别注明外,均来源于网络,转载请注明出处“今日海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