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五华两会|履职这一年,陡坡有了高品质公立幼儿园

聚焦
五华两会
图片
五华区西翥街道陡坡社区辖5个居民小组,有居民1543人,每年约有学前儿童70名,一直以来,陡坡地区学前教育资源不足,导致部分学龄前儿童学前教育普及率低。
由于没有幼儿园,陡坡地区少部分经济条件好的家庭送孩子到城里上学,多数经济条件一般的家庭学龄前儿童就只能在家,没有条件接受学前教育,进一步导致当地多数一年级的新生入学后跟不上学习进度,不利于教育事业的发展。针对此问题,在昆明市五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加强对陡坡社区创建标准化民族特色幼儿园建设的建议》。
建议
《关于加强对陡坡社区创建标准化民族特色幼儿园建设的建议》
建议人:李凤武
建议内容:
2019年,五华区第二幼儿园受区教体局指派到五华区西翥办事处陡坡村创办五华区迎龙幼儿园,将社区的原办公用房协调作为幼儿园的场地,目前幼儿园园舍改建已接近完工,但因为村委会房屋老旧,存在漏雨、空间狭小、地面凹凸不平、厕所不适合幼儿园需要、无厨房、改造难度大等诸多问题,要顺利完成一所设施合格的幼儿园的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大美化、绿化、设施设备配备等工作,目前建设资金还存在资金缺口。
建议区政府进一步加大对陡坡幼儿园建设的投入,确保工程顺利完工,争取今年九月能够招生开学,有效缓解西翥地区学前教育不足的现状。
代表声音
办理情况
五华区教育体育局在接到李凤武代表的建议后,结合西翥街道办事处陡坡社区入园需求及教育资源布点布局研究后,决定投入约300万元,由省一级公办园昆明市五华区第二幼儿园领办完成五华区迎龙幼儿园建设。
图片
园区占地面积1494平方米,建筑面积982平方米,办学规模3个班。2020年9月1日,首批招收的20余名幼儿已正式入园。
图片
西翥街道办事处陡坡社区自此告别了没有高品质公立幼儿园的历史,这里的学前孩子终于可以和城里孩子一样,享受优质的公立学前教育。
图片
来源 | 区人大 区融媒体中心 杨爽 娄婷婷 姚鸿杰
编辑 | 陈邱润
编审 | 王继红 杨 武
终审 | 洪瑞滨 崔文启
转载请联系我们或注明出处!
昆明五华发布(KMwuhuafa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