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的谎言经不起任何推敲

蓬佩奥的谎言经不起任何推敲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政协副主席

吐逊江·依敏

蓬佩奥将其末日疯狂发挥到了极致,其编造包括涉疆问题在内的各种谎言,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歪曲捏造、无中生有,他的谎言经不起任何推敲。蓬佩奥也应该明白,谎言无论怎么包装,终究是谎言。但是,他早已撒谎成性,他炮制谎言的目的,是妄图通过毫无底线的恶意炒作,诬蔑抹黑中国的国际形象。

今天的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已连续4年多无暴恐案件。不管蓬佩奥如何撒谎,永远掩盖不了新疆稳定发展的事实,改变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事实。

事实胜于雄辩,谣言止于智者。我土生土长在新疆,亲眼见证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祖国大家庭的关心帮助下,在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如今的新疆社会稳定安宁,经济繁荣发展,文化传承昌盛,民族团结和谐,宗教信仰自由,各族人民安居乐业。

新疆社会稳定和谐的大好局面,不是蓬佩奥蛊惑就能动摇的;新疆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客观事实,不是蓬佩奥欺骗就能否定的;新疆持续改善民生、为各族群众谋幸福的真实努力,不是蓬佩奥撒谎就能抹黑的。

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疆各族干部群众上下一心、共同努力,新疆必将更加繁荣稳定。历史将会证明,蓬佩奥这样的跳梁小丑,必将沦为历史的笑柄,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用事实戳破蓬佩奥的谎言

新疆博物馆干部

艾比拜阿依·瓦依提

蓬佩奥散布的各种谎言和流毒,纯属无稽之谈,是诬蔑抹黑中国的又一闹剧。

2019年9月至2021年1月,我在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托万克兰干村幼儿园当支教老师,该村是南疆地区较为偏远的村子之一。下班后,我经常会去学生家做家访。走入学生家里,看到每家都是气派的大门、整齐的院落、干净的客厅和卧室,厨房、卫生间等一应俱全,有的村民家里还安装了壁挂炉。村民几乎都用上了智能手机,很多村民争相学习如何通过网络做生意或找工作赚钱。很多家庭的富余劳动力走出了村子,赴外地务工赚钱。村民也越来越重视教育,家长们十分关心孩子的学习情况,都尽自己最大的能力给孩子创造好的学习环境,大家都认识到知识就是财富。同时,全民健康体检全覆盖,医保、社保、劳动就业保障等各项惠民政策也不断为村民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支教期间,我看到的是各族群众安居乐业、团结和谐的生活场景。

新疆怎么样,生活在这里的人最有发言权。新疆各族群众的生活是美好的、幸福的。我们的家乡不容蓬佩奥之流来诬蔑抹黑,任何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注定不会得逞。

新疆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任何诬蔑诽谤,都不能阻止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的脚步。

我们的教育获得感不断增强

新疆工程学院文化艺术学院副教授

卡丽贝·阿不都热西提

蓬佩奥编造谎言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歪曲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无端指责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对此,我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我生在新疆、长在新疆,是党和人民养育了我、培养了我。在工作中,我与各族同事紧密协作、互相学习;在生活中,我与各族同事团结融洽,互相帮助,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各族学生。我想告诉蓬佩奥,在新疆像我这样受过良好教育的各族女性还有很多,已经成为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新疆持续实施教育惠民工程,优化学校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教育教学质量得到明显提升,我们的教育获得感不断增强。

现在,适龄青少年全部有学上、受教育、学本领。新疆在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的同时,按照国家中小学课程设置方案要求,开设了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课程,充分保障了少数民族学生学习本民族语言文字的权利,有效促进了少数民族语言文化的传承发展。

不管蓬佩奥如何撒谎,永远掩盖不了新疆稳定发展的事实,改变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事实,抹杀不了新疆各族学生在祖国温暖怀抱里健康成长的事实。

蓬佩奥的阴谋是痴心妄想

莎车县塔尕尔其镇扎滚艾日克村村民

麦麦提艾里·吐尔孙

对比以前,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土坯房搬进了宽敞明亮的安居房,村里的道路从泥土路变成了宽阔平坦的柏油路,交通工具从马车、毛驴车或自行车到现在的私家车,好日子说也说不完。无论种地还是搞养殖业都享受补贴,就医、上学都有保障……惠民政策让我们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大提升。

新疆的大好形势来之不易。如今,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民生不断改善、宗教和睦和顺,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蓬佩奥妄图阻挡新疆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的阴谋是痴心妄想!妄图破坏新疆稳定、分裂中国的阴谋更是痴心妄想!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编 辑:张圆圆

责 编:张 楼

审 核:陈 燕

监 审:廖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