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辰州锑业酸性湿法炼锑新工艺项目竣工投产

总投资3.6亿元预计年工业总产值达8亿元

新邵辰州锑业酸性湿法炼锑新工艺项目竣工投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7日讯(记者肖霄通讯员肖斌辉)今天上午,新邵县举行辰州锑业酸性湿法炼锑新工艺项目竣工投产仪式。该项目总投资3.6亿元,设计规模为年处理4万吨高砷锑金精矿,年产金属锑1万吨,年产金精矿26000吨,年工业总产值达8亿元。

据介绍,2012年3月,新邵辰州锑业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矿冶研究院合作开展了酸性湿法炼锑项目的研究。2015年9月,取得项目立项批复,2017年8月正式启动项目建设。在项目的筹建过程中,新工艺得到不断优化,各项技术指标稳步提高,金、锑直收率均可达到98%,有效解决了锑、砷选择性分离难题与传统火法工艺的“三废”污染问题,无“废气、废水、废渣”的排放,实现了清洁环保生产。新工艺先后获得中国有色行业及市科技进步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