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向英雄的边防官兵致敬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 向英雄的边防官兵致敬

去年6月,外军公然违背与我方达成的共识,悍然越境挑衅……在前出交涉和激烈斗争中,团长祁发宝身先士卒,身负重伤;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突入重围营救,奋力反击,英勇牺牲;战士肖思远,突围后义无反顾返回营救战友,战斗至生命最后一刻;战士王焯冉,在渡河前出支援途中,拼力救助被冲散的战友脱险,自己却淹没在冰河之中。

英勇的边防官兵把胸膛迎向重围,把后背留给祖国,感动了无数人,其实,英雄的勇敢和忠诚早已经深深的刻在了喀喇昆仑高原的石头上。近日,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龙岩支队龙岩大队组织开展“向英雄学习致敬”系列活动,号召全体指战员向英雄烈士们学习矢志报国、虽死无憾的精神品质。

“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祖国的领土”活动中,在集中组织观看喀喇昆仑英雄捍卫国土的影像资料时,全体指战员被这句话深深打动,无不为之动容。

分享当兵的故事时,其中一名距离那场边境冲突最近的消防员为大家娓娓道来了戍边战士的生活、工作、训练以及“背后的故事”。

作为应急救援队伍中的一员,我们守护着祖国的大好河山,可是当与英雄们做一个比较,不难发现我们有时候的格局很小、牺牲奉献意识不足,难道我们还不应该反省一下自己吗?观看尾声,指导员高正的问题直击指战员的心灵,引起了大家的一致思考。

纵观古今,从来没有什么天生的英雄,有的只是一个个在各自岗位默默付出的平凡人。当遇到战争、危险、灾难时,他们就会披上战袍,化身为毫无畏惧、视死如归的战士,替我们守护着这岁月静好。

森林消防队伍全体指战员更应当如同英雄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誓言,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切。

讨论交流中,指战员是这样说的:

四级消防士谭林峰

戍边卫士们将他们年轻的生命永远留在了高原上,留在了他们的战位上。作为森林消防员,我们的战场就是在森林里,敌人就是火魔,英雄们矢志报国,至死不渝的精神就是最值得我们学习的。

一级消防士孙守正

我们应当铭记这些当代英雄们,替他们留存好这份峥嵘岁月,再踏征程。作为应急救援队伍中的一员,我们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神圣使命,也明白这身衣服后背后意味着牺牲、奉献,但是我们别无选择,因为社会的繁荣稳定总需要人付出。

预备消防士司航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而我的梦想就是成为国家消防救援队伍其中的一员。刚加入队伍没多久的我无论是在技能还是体能上都与老队员有很大的差距,在学习戍边卫士的英雄事迹后,我深深的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无论未来成功与否,我们一定要怀揣梦想,为自己喜欢的事业奋斗终生。

英雄的边防官兵把青春、鲜血乃至生命留在喀喇昆仑高原,筑起了一座巍峨界碑。

此时此刻,请致敬我们的英雄!

监制:张海波

作者:张文立 高正 温彬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