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暂停进口台湾菠萝,张安乐南下关心果农,批民进党把两岸关系搞僵

大陆宣布3月1日起暂停进口台湾凤梨(菠萝),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张安乐27日下午在中央委员张孟崇陪同下,到嘉义县大林镇亿鑫合作社听取农民心声。张安乐直言是民进党当局把两岸关系搞僵,才让大陆暂停进口台湾凤梨,若不协商解决,后续恐还有其他产品受牵连。
图片
亿鑫合作社负责人简源松表示,台湾凤梨产量4、5年前早已供过于求,别的国家和地区都求大陆买他们的农产品,只有台湾当局看不清现实,过去农民看天吃饭,“现在农民不仅看天,还要看‘政府’脸色吃饭”,许多农民昨天看到新闻都跑来合作社关切,要求“政府”一定得拿出办法解决。
张安乐表示,凤梨是大陆第一波禁止进口农作物,民进党如果继续“执政”,恐怕会影响更多农产品,“九二共识”对台湾有保障,彼此好好谈,很多问题都能解决,但民进党当局把两岸关系僵化,预估未来其他农产品还会被禁止销大陆。
图片
张安乐也批“执政党”是意识形态作祟,民进党当局不接受大陆赠送新冠肺炎疫苗,实在没有道理,并认为民进党怕台湾老百姓会因大陆疫苗而感激大陆,才拒绝接受大陆疫苗。
张安乐说,今天南下听取农民心声,他们都担心未来卖不出去,造成滞销问题,台湾凤梨外销市场9成在大陆,少了这块重要市场,到时就看“执政党”要怎么帮农民度过难关。
综合台媒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