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资中公办中小学可开展课后服务 每生每课时3.5元

封面新闻记者 昔兴琪
2月27日,在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最新发布的《资中县发展和改革局资中县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开展资中县中小学生课后服务收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可以看到,资中县所有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可进行课后服务,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应按课时缴纳课时费,收费标准为每生每课时3.5元,按月据实结算。
且课后服务收入用于开展课后服务工作的水费、电费支出,消耗品购置,场地器材维护、购买社会服务和参与课后服务工作人员劳务补助等项目。
《通知》表示,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应按规定收取课后服务费和代收费,期间必须以学生和学生家长自愿为原则,严禁强制或变相强制提供服务并收费。且教师在为学生服务、代办有关事项的过程中,不得违规获取任何经济利益,不得收取任何形式的回扣。
据悉,开展课后服务的学校,其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项目、标准等要按规定向社会进行公开和公示。
同时,要求各学校建立费用收支台账,定期汇总参加课后服务学生名单、收缴费用和支出明细表,接受资中县发展和改革局、资中县教育和体育局等部门监察。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