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宁波旅游必打卡景点:华东大裂谷,景色美如“世外桃源”

说起“东非大裂谷”,即便大家没有看到过,相信也曾听闻过,东非大裂谷地处非洲东部,是世界上最大的断裂带,从空中俯瞰望去,宛若一道巨大的伤疤,因此也有“地球伤疤”之称。
在我国也有许多的“大裂谷”景观,其中安徽宁国就有一处,其名字也比较响亮,叫“华东大裂谷”。
图片
华东大裂谷位于安徽宁国市宁墩镇境内,地处安徽浙江两省交界处的天目山脉中,为典型的大裂谷地质构造,自2012年以来,这里开发成了一处以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生态养生为主题的旅游景区,总投资超1亿元,其规模也十分庞大,足足占地2.2万余亩,
图片
虽然“华东大裂谷”的名字比较响亮,但知名度并不太高,或许是因为地处比较偏远,而宁国市本身也不是热门的旅游城市,以至于知道这里的游客不多。我曾去过这里两次,对这里印象深刻,虽然景观上无法与东非大裂谷相比,但景观类型丰富,不失为一处休闲观光的好去处,尤其是春夏。
图片
华东大裂谷是一处“通体封闭”的景区,因为这里还保存着大片的原始森林,站在高处俯瞰望去,绿油油的一片,十分养眼,山清水秀的美景,不由得让人想起“世外桃源”,基本上很少看到人工开发的痕迹。
图片
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华东大裂谷的门票并不算贵,成人票50元每人,但也被不少游客吐槽,毕竟这里仅仅只有自然景观,没有什么玩的,但这里的自然景观可大多都是原始森林景观,50元可以领略原始森林的壮丽景色,可以说也比较划算了。
图片
身为摄影、旅游爱好者,不仅喜欢人文,更喜欢大自然的秀丽景色,虽然这里的景色很原始,但大多都没办法过去,只有沿着景区开发的梯阶游览,若是未来可以开发区域再大一些,或许可玩性就更高了。当然,这是需要考察评估的,不然可能就把原生态的自然地貌破坏掉了。
图片
前面提到过,为打造这处景区投资了1亿多,但游玩途中却基本上看不到修建的建筑或游乐设施,其实这部分投资不仅用于景区开发,对于生态环境的保护同样耗资巨大,开发与保护并不冲突,但要做到不破坏原始的自然环境,这一点就比较难了。
图片
不知道,你有没有去过或听说过安徽宁国的“华东大裂谷”?对这里的景色有什么印象?如果有机会,你会到这里游玩吗?欢迎留言评论。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