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县红旗谷现代农业产业园:人勤春来早 百果园里管护忙

百果采摘园占地面积100亩,规划定位为生态观光果园。园区布局以果树为主、观赏性树木为辅,将绿色果品生产与生态旅游相结合,四月至五月赏花,七月至十月采摘。
时下,到了果园春管关键期,为满足果树春季萌芽、展叶、开花、坐果等物候期所需消耗的营养。民勤县红旗谷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农技人员,抢抓春季果园管理有利时机,迅速开展春季清园、春季修剪,开沟施肥及花期冻害预防等工作,为今年的果品丰收打好基础。
图片
农技人员正在修剪果树 李异炳 摄
民勤县农发公司生产部负责人仲佳林告诉记者:“百果园区主要种植桃李杏、苹果、山楂等二十多个品种的果树,还有观赏性树木日本晚樱、独杆月季等,果树品种分早、中、晚期成熟品种,让游客既可以观赏美景,也可以体验采摘乐趣。”
据了解,在果树冬季管护的关键期,民勤县红旗谷现代农业产业园积极采用石灰涂白树干,冻前果树喷施防冻剂,或培土、行间覆盖作物秸秆,覆盖地膜等措施进行防冻,确保百果园6000多株桃李杏、山楂、苹果等果树安全越冬。今春,产业园还邀请西安杨林诚成林业科技公司专家深入果园,开展现场教学,手把手教果农修剪技术,全方位讲解果园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整形修剪等方面的知识,从而提高果实品质,达到丰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