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县掀起学习祁发宝等五位戍边英雄事迹热潮

连日来,喀喇昆仑高原深处加勒万河谷戍边英雄的光辉事迹刷爆了朋友圈,“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的先进事迹在民勤县竞相传颂。

“从电视和自媒体上看到了战斗英雄,铁血团长祁发宝的英雄事迹之后,作为武威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感到特别激动,感到特别骄傲。”在民勤乡村记忆博物馆里,武威市最美退役军人王雄德正在忙碌着接待游客,在了解和学习卫国戍边英雄事迹后,他非常感慨。“通过祁团长的英雄事迹,我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和我的战友们一道,‘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把部队培养和教育的这种作风,优良的传统,‘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精神传承下来,融入到我们的工作中去。”

王雄德正在讲解 卢武林 摄

祁发宝等卫国戍边英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民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祁发宝等英雄卫国戍边视频,学习英雄誓死捍卫国家主权、宁死不屈、敢于担当、献身边防的精神。同时以“学英雄事迹、铸爱国忠魂”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讨论交流,一起谈体会、话感想,不断深化学习教育效果。

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正在学习 卢武林 摄

民勤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杨斌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要铭记他们的英勇事迹,弘扬他们的奉献精神,真正把对英雄的崇敬,融入到各项工作中,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真心实意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坚决维护好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