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违建棚顶过高,一下雨就往旁边小区楼道灌水!

近日,哈尔滨道外区体育小区居民向记者反应,该小区楼后有一个疑似违建已经存在多年,由于棚顶高过了楼道窗户,导致下雨天雨水时常倒灌入楼道,在一楼走廊形成积水,影响全楼居民出行,希望有关部门能拆除违建,方便百姓出门。
图片
日前,记者来到道外区体育小区5-1号楼一单元、二单元共用的楼道入口,走上半层台阶,可见楼道里有一扇塑钢窗,折扇窗户有四成都被窗外一栋建筑的屋顶挡住了。
图片
小区居民告诉记者,窗外的建筑疑似是违建,和窗户之间有空隙,一下雨,水就存在空隙里,随着压力增加,就开始顺着窗户缝往楼道里淌,然后就在一楼楼道里形成积水。“外面下雨,楼道内积水,多户居民都得垫着砖头进进出出,非常不便。希望有关部门能拆除后院的违建,还给居民一个正常的生活。”
图片
25日,记者将情况反应给道外区执法局。26日,道外区执法局李姓工作人员向记者反馈,“目前,办事处已经介入了,正在核实该建筑是否为违建。一旦认定是违建就列入计划,依法拆除。”
图片
来源:龙头新闻·生活报 记者 栾德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