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各中小学分批错峰开学

图片
2月26日,轮台县13所小学迎来了开学第一天,3所中学已于2月24日、25日陆续开学。为了迎接返校的学生,各校积极有序地筹备开学事宜,提前落实应急防疫物资储备、公共空间消杀、课程安排等各项准备工作。
当天一大早,在县二小校门口,学生们在老师、校医等教务人员的引导下,间隔1.5米距离,排队测温有序进入学校。
图片
据悉,在开学前夕,县二小积极组织教职工开展校园卫生大扫除及消杀工作,并储备防疫物资。寒假里,各班级通过线上钉钉群召开家长会,加强家校联动,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县第二小学党支部书记齐新辉说:“开学后将继续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师生返校相关健康管理要求,做好一生一档、一师一档工作,通过线上家长会与家长进行沟通交流,做好新学期学生健康教育工作。同时本学期学校将充分利用沧州‘武术之乡’的独特资源,引‘武术文化’让学生体验传统经典,强健学生体魄。”
图片
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高质量有序上好“开学第一课”。通过让学生唱红歌、分享假期生活等方式上好“开学第一课”。同时,县教科局与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录制了爱国主义教育专题片,并在开学前通过轮台县融媒体中心官方抖音帐号进行直播,让孩子从小树立“爱祖国、爱家乡”的意识。
开学当天也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元宵节,县一小、二小组织学生制作灯笼,并在校园内悬挂学生自己制作的灯笼、手工作品、对联等方式,营造了浓厚节日氛围,二小全体大队委成员还通过拍摄短视频的方式,向全县各族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图片
图片
为确保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落地见效,县教科局统筹安排,细化疫情防控方案,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各学校物资储备完全满足一个月用量。落实班级与班级之间的错峰上下课,并督促各校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校园安全,春季学期顺利开学。
在县第三小学的教室里,老师仔细向学生讲解了新冠病毒基本特点、潜伏期及症状、防控重点等知识,让学生掌握正确的洗手、戴口罩等方法。
图片
图片
县第九小学党支部书记高贵团说:“为了保证学校正常开学,学校提前一周研究制定开学方案,加强师生管理。与此同时学校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全面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此外,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将按照要求,坚持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统筹单位部门、学校教师、家长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形成内外结合、家校共管、社会支持、多方参与的工作格局,做到全方位守护师生安全。
来源:轮台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袁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