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巴佩1战升至欧洲第3,18球追击C罗梅西,创法甲41年神迹

北京时间2月28日凌晨0时,2020-2021赛季法甲第27轮,巴黎客场4-0大胜第戎,姆巴佩在这场比赛中梅开二度闪耀全场,他打进本赛季法甲联赛上第17和第18球,追平了上赛季的进球数。

比赛进行到第32分钟,塞利纳禁区内犯规,主裁判处以极刑,姆巴佩主罚点球冷静命中。第51分钟,拉菲尼亚妙塞禁区,处于空位的姆巴佩推射得手。这2个球姆巴佩进得干脆利落,没有任何问题,在内马尔缺席的情况下,姆巴佩带领大巴黎继续追击排名榜首的里尔。

姆巴佩状态持续火热,本赛季他各项赛事31次为巴黎出战打进23球送出9次助攻,直接制造32球。如果只算法甲联赛的话,姆巴佩18球6助攻直接制造24球,在欧洲五大联赛层面,姆巴佩制造进球数仅次于B费(25球)和莱万(34球),排名第3位。姆巴佩的进球还创下法甲纪录,他在25岁之前就打进了97球,成为继1980年的普拉蒂尼以来的第一人。

姆巴佩本赛季法甲第23次出战打进18球,已经追平了上赛季的进球数,上赛季法国前锋20次法甲出战打进18球。姆巴佩继续在法甲射手榜上领跑,在欧洲金靴奖排行上,姆巴佩继续追击C罗和梅西,本轮对阵塞维利亚破门后梅西联赛进球数达到19粒,目前莱万以28球高居首位。

姆巴佩状态出色,皇马当然看在眼里。之前体育总监莱昂纳多表示希望姆巴佩尽快对未来做出决定,并计划向法国前锋送上一份年薪高达3000万欧元的肥约。不过姆巴佩并没有接招,他还需要时间来决定自己的未来。从皇马的角度来看,他们当然希望姆巴佩能拖则拖,这样的话着急的就是巴黎,战舰想要进一步压低对方2亿欧元的要价,在皇马的计划中,2021年夏天引进姆巴佩是最好的时机,他是C罗天然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