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雁知天下】内蒙古首开直通华东地区动车组列车

图片
图片
今日热点
2月27日上午,内蒙古呼和浩特至山东济南间首次开行动车组列车,这也是内蒙古首趟开往华东地区的动车组列车,进一步密切了内蒙古与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交通联系。
据了解,这次新开行的D2777/78/79/80次动车组列车,途经内蒙古、山西、河北和山东四省区,连接呼和浩特、乌兰察布、大同、太原、石家庄、衡水、德州、济南8座城市,全程运行1169公里。这趟列车单程运行最快用时9小时27分,较原有的普速列车压缩约7小时左右,实现了内蒙古到华东地区的朝发夕至。
图片
本地新闻
我市大力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改变分散经营传统模式的弊端,推动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
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难题,建行乌拉特前旗支行积极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推出普惠金融小微快贷业务,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我市各地中小学校积极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迎接新学期。
中国农业农村部公布了《全国第五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名单》,我市临河区、乌拉特中旗被认定为全国第五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
为方便困难群众足不出户申请低保救助,我市推行最低生活保障网上办理服务,困难群众可以通过网上申办,解决因资料不全多跑路的问题。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2月11日-17日春节长假期间,我市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128件,同比下降58.84%。其中咨询66件、投诉45件、举报17件,咨询、举报同比分别下降55.10%、87.12%,投诉增长40.63%。
近日,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黄河临河段进入开河期,为确保黄河凌汛安全通过,临河区积极筹备,加强堤防和险工险段巡视检查,落实防凌抢险物资,确保黄河临河段顺利开河。
内蒙古新闻
2月2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第九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2月24日至25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举办全区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研讨培训会,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
日前全国妇联决定授予,内蒙古赵晶等10位优秀女性,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近日记者从全区研究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十三五”期间用于全区高校“双一流”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总经费达到11亿多元,比“十二五”增长近16倍。
内蒙古自治区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发布《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截至2020年8月31日,内蒙古自治区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共134380人,同比增加4.92个百分点,实现就业91529人,已就业的毕业生中,72.97%的毕业生留在区内,10.29%的毕业生前往京津冀地区。
国内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6日召开会议,讨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和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月球样品001号2月27日入藏国家博物馆,并向公众开放参观,入藏月壤重量为100克。
图片
科技部26日表示,我国有7款新冠疫苗进入Ⅲ期临床试验,4款附条件上市,正在对全国重点人群进行接种。
图片
交通运输部明确,为有效保障新冠病毒疫苗货物安全高效运输,对持有调运单的疫苗货物运输车辆,实施免费、不停车、便捷通行政策。
海关总署27日发布,1月份海关在旅客、邮递渠道截获外来物种204种427批次。首次截获钟角蛙、非洲斑腹蝗、西班牙鼠尾草、白鼠尾草等外来物种。
水利部2月26日印发通知,要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农业节水,切实加强春灌组织、协调和指导,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春灌各项工作。
据人社部消息,今年的高校毕业生909万人,达到新高,就业总量压力不减。
初春时节,随着气温逐渐升高,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的巴音布鲁克草原上空,再次出现了奇幻缥缈的“云中草原”,美如梦境。
消息发布
近日,巴彦淖尔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车辆管理所外检查验岗在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时,查验民警刘兆原与林彬在查验过程中发现一辆奥迪Q5牌小型普通客车,车辆识别代号和发动机号涉嫌重新打刻。凭借多年的查验经验,民警立刻警觉起来,觉得这辆车并没那么简单。
两位查验民警在发现疑问后,第一时间根据工作规定对该车启动了嫌疑车辆调查程序,调查过程中发现该车车窗代码及车辆数据均与车辆合格证制造日期不符,这与前来办理业务的当事人口中所称的“新车”并不相符。
随后查验民警使用全国车辆查询系统查询该车,发现该嫌疑车辆的识别代码实际为一辆辽宁牌照的奥迪Q5牌小型普通客车。在多条证据的证实下,查验民警进一步确定了该车存在违法行为,避免了人民群众财产遭受损失,也将不法分子拒之门外。
图片
(巴彦淖尔交警支队)
播音:杨虹 剪辑:徐嫣璐
编辑:徐嫣璐
审核:廖斌
来源:巴彦淖尔政府网、巴彦淖尔新闻联播、内蒙古日报、央视新闻、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