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区考这个岗位只招1人,却有1083人报名!

距离2021年度广西公务员考录截止报名时间越来越近了。2月27日,广西人事考试网发布的最新报名动态显示,截至27日11时,在广西公务员报名人数确认前300的职位中,总报考人数为45127人,有32236人通过审核,19544人已缴费。目前,报考人数最多的为南宁市青秀区行政审批局的一级科员的职位,报考1083人,仅招1人。3月1日是报名的最后一天,要报名的考生请抓紧时间报名。
27日广西人事考试网发布的广西公务员、选调生官方报考动态,含确认人数最多的前300职位和后300职位。截至2月27日,报名人数前100的职位中,报名人数最多的前三个地市是南宁、百色、桂林,分别是8371人、7461人、4710人,已有两地市报名人数超7000。
公务员报考确认人数最多的前300个职位(部分):
图片
公务员报考确认人数最少的后300个职位(部分):
图片
同样截止到2月27日,报考人数最多的三个部门依次是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乡镇人民政府、百色市靖西市乡镇人民政府、南宁市青秀区行政审批局。三个部门招考总人数达4861人,占报名人数确认前300职位的报考人数的10.78%。其次,通过审核人数前三位的部门依次是: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乡镇人民政府、百色市靖西市乡镇人民政府、南宁市青秀区行政审批局。报考人数最多的岗位是南宁市青秀区行政审批局一级科员,共有1083人报名,仅招1人。
此外,截止到2月27日11时,广西公务员考试的职位有50个职位无人报考。此外,有培训机构教育专家分析,今年广西招录人数下降至2905人,客观上加大了竞争力度。同时,今年笔试时间为3月27日,与往年4月下旬相比大大提前,备考时间缩短。考生需要抓紧时间学习,认真备考,建议广大考生多关注一些较冷门职位,避免激烈竞争,结合自身条件,找到适合自己的最佳职位。
50个无人报考的职位:
图片
提醒考生注意的是,报考人员已通过资格审查且交费成功,但所报考职位因达不到规定开考比例而取消招录计划的,接到资格审查单位通知后,可于2021年3月9日8:30至18:00期间改报其他职位,并在2021年3月9日8:30至18:30期间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未在规定时间内改报职位的,视为放弃报考,退回报名费。
关于改报
问:资格审查通过了还能改报吗?
答:已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
问:未通过资格审查,还能改报其他岗位吗?
答:3月1日18点前,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直接在网上改报其他职位。
来源:南宁晚报·南宁宝客户端 记者 彭媛媛、图片来自广西头条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