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牛劲奔 逐梦春天里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连日来,我市各企业抢抓当前的生产黄金季,纷纷开足马力赶制订单,铆足牛劲全速奔跑,确保“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用奋斗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盐城答卷。

走进江苏越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只见车间内多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在集料机、深槽机等几十台智能化设备自动控制下,各条工序密切配合,一片片合格的新型板材半成品和成品下线。近年来,轨道交通、航天航空等领域对新材料发展需求越来越大,江苏越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公司敏锐洞察商机,联手上海华东理工大学历经多年成功研发强度高、保温性能好的PET新型夹芯材料,打破国外企业对同类产品的垄断,广受市场青睐。

江苏越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厂长 张小花:目前3号线已经投入了,准备在3月份会投入生产,4号线预计在今年的下半年左右会投入组建工作。

这样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同样也出现在盐城环宇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目前各生产条线正满负荷运行,企业将外拓市场,内抓管理,加紧生产,力争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盐城环宇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制造部部长 葛建中:今年的订单非常饱满,复工情况非常良好。可以说复工在98%以上,第一季度的订单应该是在3000万左右,招工进展得也是有条不紊,都能满足现在的生产。

环宇公司在业内一直以生产汽车零部件为主,其产品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近年来,公司一方面加大市场开发,另一方面强化新业务拓展,目前已经从单一的产品结构发展为多层次的产品结构,并积极挂大靠强,实施与上海机床厂的合资合作,谋求更大更快发展。

盐城环宇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制造部部长 葛建中:现有的是1.3亿左右,机床厂合作之后可能要达到2.6亿。

起步就是冲刺,开工就是决战。位于盐城高新区智能终端产业园的江苏盐芯微电子有限公司也已经全员到岗到位,全力以赴赶订单。据了解,该公司主要专注于半导体封装测试业务的集成电路生产。新的一年,公司在扩大现有产品产能、提高市场占有率的同时,强化科研攻关、优化产品结构,积极拓宽销售渠道,加速市场布局。目前,公司新研发的QFN、DFN等新品已经实现量产。

江苏盐芯微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权:2021年,公司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2月底将会有近100台新的设备进厂。3、4月份还会不断增加新的设备,确保5月份实现每月产出3亿颗,实现全年产值3亿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