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抓一兜!日照赶海大军再出动!快看看都收获了啥?

寒冬离去
春的脚步悄然而至
住在海边的日照人
当然不会错过这好光景
趁着周末带着家人
到海边体验赶海的乐趣
图片
图片
27日上午11点,在太公岛牡蛎公园,便有不少赶海的人儿,他们提着水桶,穿着水裤、水鞋,拿着工具,蹚着没过脚踝的海水,在柔软起伏的滩涂上收获色鲜味美的小海鲜。
图片
来得早的市民忙忙碌碌了一上午,早已收获一大兜海蛎子,准备回家享受这天然的“海味”。
图片
图片
图片
赶海当然少不了各种工具“加持”,手套、小篓子、耙子、铲子,赶海的人们用铲子挖,用手拾,挑挑捡捡,蓝天碧海下、欢声笑语中,多的是舒适、惬意的休闲时光。
图片
图片
图片
赶海拾贝,享受大自然的馈赠。每一块石头背后都藏着惊喜,翻开石头,可能会有四处逃窜的小鱼和小螃蟹,这个时候要切记“快准狠”,成功率才高,运气好的时候还会捡到八带、海星以及海胆。
图片
图片
蛤蜊、海虹、海蛎子是这个季节最常见的贝类海鲜,野生的海蛎子和海虹密密麻麻地附着于海礁石上,个头不大,用小铁铲子一“起”,不一会儿也能装满一框。
图片
图片
回到家中洗净,锅里一放,清水一蒸,讲究的就是“原汁原味”,享受着自己捕获的海鲜,那真是“鲜上加鲜”。
图片
三五成群的赶海人里,还有不少“练家子”,手法娴熟,低头弯腰间,不过一会儿功夫,便将带来的鱼篓装得满满当当。
“眼下海蛎子肉肥,味道又鲜,最多的时候一天能挖四、五十斤海蛎子。”来赶海的王先生说,自己挖的海蛎子吃起来更鲜!
图片
图片
而对于小朋友来说,沙滩就是他们撒欢的乐园,沙滩上金黄的沙子,美丽的贝壳,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这里也成了家长们的“遛娃”圣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日照海域潮汐时刻表
图片
赶海好去处
太公岛牡蛎公园
图片
太公岛牡蛎公园位于太公岛一路与青岛路路口以东海域。
任家台礁石公园
图片
任家台礁石公园位于日照市东部,东临黄海,北临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碧海路绕村通过与青岛路相连,沿碧海路一直北行途径张家台村、李家台村、任家台村都是赶海的好去处。
刘家湾赶海园
图片
东港区涛雒镇东部沿海。
海风习习
赶海踏浪
找个阳光和煦的日子
来日照当一次“渔民”吧
尝尝亲手捕获的海鲜
享受收获的乐趣!
来源:直播日照
摄影:苏雪 编辑:杨洋
校对:陈洁 责编:于坤帅
“直播日照视频号”上新啦
致敬!14级大风刮不走的坚守
点赞+在看
让更多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