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安置房卖出近10万每平方!杭州这套房贵的关键在学区

最近,一张杭州上城区海潮雅园房源出售的图片,在网络上广泛传播。为什么呢?因为这套二手房的成交单价为9万9千多元一平米,总价达到1100万,单听价格,可以说是豪宅了。不过,让更多人惊讶的是,海潮雅园小区原本是属于拆迁安置房的。所以有人就问了,这房子为啥能卖出这个价?
杭州市民对于这套卖出10万元单价的二手房表示惊讶:“不可能不可能”“是有点贵吧”“怎么会这么贵”...此类看法。
图片
在杭州上城区的海潮雅园附近,帮忙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路人,其中有这个小区的业主、租客,也有附近的居民。一听到这个成交价,大伙纷纷表示不敢相信。海潮雅园位于上城区海潮路,为绿城集团代建的安置房之一,去年4月份,小区一期交付。因为颜值高,被网友誉为“杭州最美拆迁安置房”。今天下午,帮忙记者走入小区,可以看到,环境确实不错。不少小区的业主,在听说二手房高价成交的消息后,虽然感到惊讶,但还是表示暂时不会考虑将房子出售。
图片
其中一位杭州海潮雅园业主表示暂时不考虑卖,一对老年夫妇也表示他们不会卖的,卖了到哪里去?经不起折腾。
图片
不过,在另一边,帮忙记者却从房产中介经纪人处了解到,这段时间以来,海潮雅园的二手房市场热度不低:
杭州某二手房中介经纪人说就这几天成交了4套,都是3天以内成交的,单价都接近10万元,现在挂着的数量很多,但很多还没拿到产权证,旁边的望江新园成交价在4万5到4万6。
图片
这位房产中介告诉帮忙记者,作为拆迁安置房,许多业主看好最近的二手房市场,还未入住便选择转卖,因此他们在这个小区的房源较为充足。而对于房价居高不下的原因,他认为,新划分的学区是最关键因素:
杭州某二手房中介经纪人表示因为旁边的学区,现在杭州涨得厉害的都是因为学区。
图片
2021年2月22日,杭州上城区教育局发布公告,将上城区紫阳街道木场巷社区划为杭州市钱学森学校学区。另外,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海潮雅园的二手房价格预期如此高,也有地段、楼房品质等多种因素的影响。
图片
杭州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 丁晓红表示这套安置房不仅是颜值担当、环境很好,并且品质可以说是被评为“最美拆迁房”里面的比较优秀的品质,地段因为它离西湖、 钱江新城都是非常近,还有一个重大的利好是它有未来社区的配套。
图片
丁晓红认为,在种种因素的综合作用下,海潮雅园小区二手房的价格短时间之内还会增高。另外,她认为,处于杭州主城区,离西湖和钱江新城较近的稀缺地段,由于一手房中签率低以及限售5年的要求,二手房市场还会持续火热:
图片
杭州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丁晓红还说今后在杭州主城区,特别是沿江两岸,它的商品房的趋势还是会超过10万,并且在江的这一边也就是望江板块和钱江新城版块往单价15万冲,而在江那岸,也就是在奥体和滨江这一块,单价10万以上到12万,也是一个趋势。
图片
本文由钱江视频原创,视频来源《范大姐帮忙》栏目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