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两个愿望,柯文哲骑车一日从台北到高雄

[新闻页-台海网]

据台媒报道 台北市长柯文哲率领多位局处首长的自行车「一日北高」活动,在今日凌晨从北投区关渡宫出发,是历来自行车南北骑乘最早出发的一次,总路程全长365.5公里,除了推广台湾的自行车产业,同时也以汗水取代泪水来纪念228。

再度挑战一日北高,柯文哲在脸书坦言,并没有百分百的把握,毕竟这次练习的时间短,且距离上次骑长距离又多了两岁。不过这一次,他带了更多北市府的伙伴,将并肩迎风、相互打气!

对于有人问说,为什么要挑在228挑战一日北高?柯文哲表示,这一天是台湾历史上的悲剧,但以台北市长的身份,总是希望台湾是迎向光明的、正面的,而不是一直停留在哀伤的气氛中。

2016年柯文哲挑战一日双塔时,民进党已全面执政,他以为台湾会从此走出蓝绿统独吵吵闹闹的局面,期望台湾一起走向共同的未来,迎接共荣的社会。不料到今天,政治上还是意识形态挂帅,政坛也还是吵吵闹闹,用在干正事的时间倒是不多,电视上的政论节目竟然还是一样喷口水,不过仍期望有一个理性和谐的社会,大家可以讲道理,是真的很厌倦那些莫名其妙的吵闹。

此外,柯文哲也想推广自行车,他说,今年是自行车旅游年,台北市的河滨自行车道相当完整。YouBike也将从1.0推展为2.0,400个停车点要扩张成1200个,藉著骑自行车,也能欣赏台湾很多不同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