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朋友老是要求转钱”?警察:就住在韶关南郊,抓!

近日,笔者从韶关市公安局浈江分局获悉,一女子在网络游戏中利用婚恋交友,在取得对方信任后,便谎称父母生病、前往见面等理由骗钱,得手后把这名男子的电话、微信拉黑。案发后,办案民警及时抓获该涉案女子。
图片
2月23日,民警接到一名辽宁籍男子报案称,其被“女朋友”金妃(化名)诈骗了3万余元。经调查了解,男子通过网络游戏认识了女子金妃,对方自称未婚。二人通过电话、微信聊天后,男子逐渐对对方产生了好感,并确认了恋爱关系。
此后,“女朋友”金妃便以父母住院、没钱吃饭等多种理由,向男子借走不少钱。疫情期间,“女朋友”金妃说想前往辽宁看男子,男子便转去了路费,金妃又向男子索要核酸检测费用、酒店隔离费用等等,男子又满心欢喜地打去了一笔费用。不久后,男子发现“女朋友”金妃把其微信拉黑,拨打其电话也无法接通,才发觉被骗,向警方报案。
民警根据男子提供的线索,利用智慧新警务、“净网2021”等展开调查,在浈江区南郊附近抓获该名女子。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何某对其诈骗行为供认不讳。据了解,何某早已婚孕,在网络游戏中结识了男子后,便萌生了确认恋爱关系并骗钱的念头,于是她化名“金妃”与男子周旋博取信任。
目前,嫌疑人何某已被浈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分析,“征婚交友”类骗术虽然是很老套的骗术,但骗子使劲打感情牌,不单单是通过相亲网站,还是把诈骗的大网撒向各种网络平台、无孔不入, 塑造出“贴心暖男”或“温柔小可爱”的形象。在与受害人进行网络交流,骗取信任、确立关系后,借机提出过 生日买礼物、要见面路费、恋爱红包等理由,钱财陆续到手后,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在此,警方提醒:
首先,交友时,一定要及时、认真核实对方身份。大多数受害者都是被诈骗分子的花言巧语与表面行为所迷惑,并未认真核实其真实身份;
其次,在涉及钱财问题时,不要轻信征婚交友对象的任何借口、说辞, 与身边亲友多沟通、多询问,防止落入骗子的圈套;
最后,遭遇此类诈骗警情,请第一时间报警。
【全媒体记者】唐音
【通讯员】赵晓宇
【作者】 唐音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