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光是浪漫,杭州这个派出所的“人在侦途”看着让人心疼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朱梦玲 许雷阳

徐峥主演的《人在囧途》你有可能看过,但是由杭州江干公安分局采荷派出所民警“主演”的《人在“侦”途》,你肯定没看过。

在公安队伍里,“说走就走的旅行”经常上演,这一幕经常发生在中午吃饭时、临近下班时,好不容易等到的双休时。

对于你来说,说走就走的旅行需要做什么准备?提前查好并预定来回的机票?做好当地美食攻略?还是查阅每个目的地的网红打卡点?

对于民警来说,这一切都不需要,需要的是:身份证、警官证、提前开具的文书还有研判的线索。

一起看看,民警们的“人在侦途”,是怎么吃住行的。

交通篇

对于民警老说,车票怎么办?很简单:只要有了去的票就行,什么时候能回来,那么一切就看抢票小程序是否给力了,有没有座位,那就全看运气了。

在派出所长沙出差组押解回杭途中,所里的“朱师兄”说:“@小张,安排你上车给朱所买个小凳,落实没?”

朱所:“落实了报纸……”

小张:“对不起,朱师兄,我没有贯彻好你的‘指示’。”

微信群里助力买票,其实民警们也要帮同事砍上一刀,在所里山东出差组准备回杭的时候,“邹邹”发了个助力抢票信息:“各位师傅,请助力下回家之路。”

朱师兄:“没用的。”

洪警长:“你跟车站的人商量下,先上车再补票,回来后准备了电动车去接你,到所交接下再去趟广西。”

邹邹:“……”

饮食篇

朋友圈里,想必大家总是能够看到晒美食的,看看民警们出差路上晒出来的美食图都是啥样的。

欢欢:“本趟差五顿饭全吃面了,这是第3顿泡面,颜值爆表。”

赟赟:“今天又是两碗面。图一余姚虾爆黄鱼面,图二桐乡咬强羊肉面,夜宵鄞州海鲜面。”

峰峰:“掐着表干完工作,用一碗丰富的麻辣烫犒劳自己。”

洪警长:“连吃饭和睡觉都可以辜负,还有什么能够阻挡我继续工作!”

住宿篇

2020年的年还没过完,得到线索的洪警长立马带队前往江苏开展抓捕工作,受疫情影响,一路上的饭馆都没开门,因此只能靠面包和泡面充饥,受影响的不仅是饮食,更悲惨的是当地所有宾馆都停止营业,无奈之下只能借宿村里的大队部,锁是坏的、空调是坏的、水是冷的,就这么合衣凑合了几个夜晚,所幸的是成功抓获了嫌疑人。

可能在你的一生中也会偶尔遇到几次囧途,但是对于一个公安民警来说,这样的“侦”途将贯穿整个从警生涯。然而,虽然身在“侦”途,他们却从不叫苦,总能以幽默诙谐的话语一言化之。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