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一水库私自开闸致下游集市摊位被冲 违法人员已被控制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天健
2月26日,恰逢山东临沂兰陵县大仲村镇集日,因上游开闸放水,导致下游集市上的河道水量激增,河道两侧部分摊位商品被冲走。当地村民称,并未有人事先通知开闸放水。
据悉,事发后,当地政府和派出所介入调查。27日,兰陵县官方APP“兰陵首发客户端”发布通报称,水闸管理人员孙某某为谋取私利、擅自提闸,已被控制。目前当地已请受损摊位商贩尽快到派出所登记信息。
“兰陵首发客户端”通报《大仲村镇一集市上水 无人员伤亡》全文如下:
2月26日逢大仲村镇十五集,中午12点30分左右,东泇河上游大吴宅村正在建设的水闸的管理人员孙某某擅自提闸,造成短时间内水流较大,下游两公里处河道部分漫堤,以致河堤上集市部分摊点受损,无人员伤亡。漫堤河水1小时后消退,目前违法人员已被控制,赔偿正在进行。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
图片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