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镇:不负好春光 春耕备耕忙

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永靖镇抢抓农时,有条不紊地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农户们除草、翻土、种苗,一片春耕的繁忙景象。

“这两天正是种植的关键时刻,今年通过流转土地又增种了180亩八月瓜,目前我们正抓紧时间补苗。”在坪上村益康八月瓜种植基地,负责人高兴琴正在带领农户进行种苗,据高兴琴介绍,2017年,她返乡创业种植八月瓜,目前共种植八月瓜380余亩,基地还探索出“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给村合作社、农户等提供种苗和技术支持,并解决销售问题,带动村民共同增收。

“现在年龄大了,不方便出门务工,在基地里也能挣点钱,离家近又能照顾到家庭,真的很不错。”几名正在种苗的村民高兴地说。

据了解,息烽县永靖镇抢抓农时,及时安排部署,召开会议部署春耕备耕工作,加强物资保障,积极宣传动员,引导农户种植高效农作物,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截止目前,已储备化肥180吨、农膜15吨,全镇已完成马铃薯种植4368亩,蔬菜3050亩。

通讯员:刘泰珍 融媒记者:宋艺瑶

编辑:宋艺瑶

编审:王忠平

签发:文 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