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果洛州:张晓军调研玛沁节日安保工作慰问一线执勤民警

2月26日,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晓军,前往玛沁县拉加、大武两镇调研元宵节安保等工作。期间,先后深入拉加镇派出所、拉加镇公安检查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州公安局特警支队执勤点,详细了解了元宵节安保、基层队所建设、社会面管控、智慧警务运用等情况,并向基层一线公安干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图片
在拉加镇派出所,张晓军详细查看了干警值班备勤、办公生活场所,对派出所视频指挥系统进行了调度,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研究分析辖区社会治安总体形势,就节日安全保卫、基层队所建设、社会面管控、智慧警务运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立足职能实际,围绕“实、基、防、运、源”体现“五个重”,进一步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一是安保工作“重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州关于冬春期间相关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将各类措施和要求充分落实到基层一线,始终以强烈的责任心防风险,确保各环节工作无缝对接。二是队所建设“重基础”。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关于加强基层派出所建设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用足用活各类政策,进一步强化软件硬件等方面的争取力度,持续打牢基层基础,努力将派出所建设成为“平安果洛”的“前哨站”。三是治安管控“重防范”。始终保持高度的敏锐性,定期分析研判辖区治安形势,结合基层一线离人近、离事近、离情近的特点,围绕流动人口管理、站点警务盘查、重点领域管控、重点部位巡防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掌握基层治安情况,做到防范在先、管控在细。四是智慧警务“重运用”。牢固树立“科技兴警”理念,将现代科技手段充分运用到公安工作具体实践中,积极借助现代化装备提升干警战斗力,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五是矛盾排化“重源头”。持续深入打造“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结合地域、节点、警情、社情等特点,主动摸排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着力推进工作关口前移,确保各类风险隐患早发现、早解决,坚决做到止于未萌。
图片
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州公安局特警支队执勤点,张晓军听取了交通管理、执勤部署等情况汇报,勉励一线干警接续发力,坚持压实工作责任、岗位责任、部门责任,努力为广大群众创造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
图片
图片
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长安胜年及州委政法委、州公安局、玛沁县政府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来源:果洛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