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近千头牛乘船漂流地中海,土耳其买家“拒收”恐被安乐死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华舆讯 据欧联网报道,西班牙一艘载逾850头牛船只,原本要运到土耳其,但土耳其以预防蓝舌病传染为由,不准牛只入境,结果造成牲畜船只在地中海漂流两个月。据西班牙政府兽医机密报告,这些牛只已不适合运输,应予扑杀。
图片
▲(图片来自pixabay)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动物保呼人士说,这些牛在牲畜船“卡里姆·阿拉 ”(Karim Allah)上所处环境如地狱般恶劣。过去两个月以来,这些牛的所有者找不到买家,25日停泊在西班牙东南部的卡塔赫纳港(Cartagena)。
这艘牲畜船原本从卡塔赫纳港离开,要将牛只运到土耳其。但土耳其当局不准牛只入境,并以预防蓝舌病 (Bluetongue disease)传染为由,暂停进口西班牙活体动物,这些牲畜从此便在地中海漂流。
好几个国家担心这些牲畜携带牛蓝舌病病毒,不准船靠港。这种病毒透过昆虫传播,会导致牛只跛瘸与出血,但不会传染给人类。
兽医报告指出,牛只饱受长期运送之苦,有些已生病,不适合再运送到欧盟以外地区,也不应留在欧盟。
报告提到,为动物健康与福祉着想,安乐死会是最好的处理方式。但报告并未说明牛只是否感染蓝舌病。
代表船东塔利亚航运公司(Talia Shipping Line)的律师马斯拉蒙(Miquel Masramon) 表示,报告中甚至没提到,令人非常惊讶。他说,在他印象中,他们肯定会被扑杀与销毁这些牛只,我们很难阻止。
西班牙农业部并未立即予以置评,但26日稍早表示,在分析检验信息之后,将做出适当决定。(原标题:西班牙近千头牛乘船漂流地中海 无买家恐被安乐死)
来源: 意大利欧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