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区首家房地产联盟工会正式成立

近日,中交(云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会成立大会召开,标志着呈贡区首家房地产联盟工会正式成立。来自中交昆明置业有限公司、昆明中交金盛置业有限公司等5家房地产公司的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联盟工会筹备组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工会筹备情况并根据《中国工会章程》的要求,履行了选举前的各项工作议程。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联盟工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届女职工委员会。当选委员们一致表示,将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和期望,将认真积极履行好工会各项职能工作。
新当选的工会主席程熙文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公司工会工作将主要从以下几方面下功夫:
一是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推进工会规范化建设;
二是多听取职工意见,切实关心服务职工;
三是积极开展工会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四是常态化组织技能培训,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激情,在新的起点上做出新业绩,发挥新作用,创造新辉煌。
图片
呈贡区首家房地产联盟工会的成立,进一步凝聚了职工思想,增强职工“主人翁”意识,助推企业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下一步,联盟工会委员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工会职能,紧紧围绕房地产业发展目标,树立资源共享、组团服务理念,努力搭建互学互鉴的交流平台,实现优势互补、精准服务的联盟格局,切实增强工会工作实效,为促进呈贡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
来源:昆明市呈贡区人民政府
责编:杨蓉
编审:李星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