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珠宝店卖疯了,连租赁行业也火了

2021年春节,不止中国大妈齐聚珠宝店抢购黄金,年轻人也上场了。
根据中国黄金协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黄金销量比往年增长超过80%,真是卖疯了!这种情况主要考虑三点原因:
第一,今年春节黄金实物价格每克大约是490元左右,每克比节前降了10多元,降价一般都能刺激消费需求。购买珠宝的有大妈,也有年轻人。大妈们买黄金很好理解,生活经验已经告诉他们,买什么都不如买黄金强,黄金能升值,她们最喜欢买金条存在家里,当然也有很多购买饰品是给子女们结婚准备的。年轻人买黄金,要么挑好看的款式自己戴,要么是买来作为送给另一半的礼物。
图片
第二,每年春节消费需求都会释放一波,大家都会买买买,吃穿住用行样样不少,从服装、食品、礼品到黄金都是香饽饽。今年因为疫情影响,倡导大家不出门或少出门,平时购物需求被压制了,过年期间疫情情况明显好转,而国家又大力倡导促进消费和内循环,大家就出门买买买。尤其在一线城市,黄金珠宝店面和柜台围了不少的消费者,主要是因为今年就地过年的打工人很多,春节他们也不知道去干啥,逛着逛着就到了人潮拥挤的珠宝店。
第三,疫情影响,很多婚礼都从年底推迟到春季,大家都知道婚礼对黄金的需求量是很大的,三金五金动辄就几万,结婚的人一多,整体需求就往上飙涨。最有意思的是,这次黄金珠宝火爆跟以往有两点不同:
第一点,以往很多消费者挑来挑去,柜台小姐心里没底,到底买不买啊,都看一上午了,最后顾客还是没买。这一次,客流量多了2-3倍,而且成交量暴涨,基本看了就买,单单都以万元计算。第二点,今年黄金还带火了珠宝租赁行业。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有些年轻人参加年会或者聚会,需要佩戴黄金珠宝饰品,但是因为自身经济条件不允许,或者确实不愿意买,而选择租赁的方式。一套下来每天只需要百来元,用两天就归还了,能省不少钱。
图片
蔡老师认为这是好事,进一步反映了现代年轻人科学正确的消费观,钱应该用在刀刃上,对于这样的不是非必要的物品,确实采取租赁的方式比较明智。